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凱悅軒:是的,新鮮水果在此尋

凱悅軒 The Chinese Restaurant
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3721 7788

在炎炎夏日,各大餐廳也相繼推出迎夏日的菜式,在吃過了Rasuspermen的日式拉麵菜式後,這次試的是中式的版本,來到了位於尖沙咀的凱悅酒店一試其夏日菜式,在此感謝大少奶和兩位公關的邀請, 這是我第一次到訪這間酒店呢。

盧師傅精選頭盤: 先來的是好幾個頭盤,最令人眼前一亮的當然是叉燒了,是為凱悅軒的名物,外表是亮麗的鮮紅色,邊位是焦香的,入口陣陣甜美,吃得出甜度是比平常的要高一點, 正合意, 叉燒肉質鬆化, 令人懷念嘴內那分甜,  跟鞋口兩個字就是拉不上關係。另外還有一道醬汁茄子, 看似味道很濃, 但其實混和了本質味道偏清淡的茄子, 好吃。假如偏好味道清新一點的話, 這道手拍青瓜也是好選擇。


夜香花龍眼炒帶子: 顧名思義, 材料就是夜香花, 龍眼和帶子, 是的, 加入了龍眼, 把龍眼加入菜色中是很有創意的, 而且龍眼是我最喜歡的水果, 滿心期待。看上去就有如仙女散花的感覺,龍眼是原粒去核, 雖應不算是時令水果, 但也是鮮甜度足。帶子是大大的一顆, 輕輕切開後便見內而微微的溏心, 雖說我不算是特別愛吃夜香花,但菜色的優雅脫俗也是很討人喜歡的。


妃子笑炸釀鮮蟹肉: 從外圍看是一個酥炸的波波,咬開後油分控制得宜,內面有絲絲蟹肉是當下最強烈的感覺,隨後對酥皮下的那一層有了問號, 滑滑爽爽的, 後來認真細味下才知道原來是原粒的荔枝 (在吃前還未細看餐牌的內容), 也太驚喜了吧, 吃到這樣做法的荔枝, 還是初次, 好吃, 假如脆皮層味道濃一點的是會更喜歡呢。


茉莉花茶燻雞: 上菜是已聞到那濃郁揮之不散的煙燻味, 心內其實有點小擔心, 就是因為好幾次吃過的燻雞, 入口就隨即有一股濃煙的味道, 不是我所喜歡的。但凱悅軒的燻雞在吃時是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煙燻味輕淡的路線, 很容易為人所接受, 還有淡淡幽香, 而且肉質更是一絕, 好吃。


蜜餞燒風鱔:這個旋風型的風鱔是甚為型格的,偏硬脆型的肉卷了一圈,其實有點是剛才吃到的叉燒再現, 內面則是鱔肉, 很喜歡那個口感,更喜歡蜜餞配風鱔的甜美,中間還有一點酸酸的,應該是杏桃吧, 一層一層很豐富的, 每件約是幾口的分量,分量剛好。

原個迷你菠蘿海鮮炒飯: 每人是原個的小菠蘿,甚為的骰可愛,外表是經烤過的,打開菠蘿小蓋,菠蘿果肉都被挖出,取而代之的是炒飯了。炒飯粒粒分明,陣陣菠蘿的香氣,相信愛吃菠蘿的人會喜歡吧。



上湯浸莧菜:在吃過眾多餸菜後,吃中菜的習慣也是要吃一點菜類的。很貼心的莧菜是已經預先分好每人一碗的, 莧菜泡在上湯中, 每條幼細而嫩得很; 幼細的火腿絲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添了幾分鹹香, 不客氣的把湯喝了, 而把整碗菜都吃光了, 確是很讚! 蔬菜, 是健康也可以好吃的吧。

總的而言,就是對這次的晚餐甚為滿意,吃到了不少加入水果作元素的菜色,甚為驚喜而不突兀。 環境寬敞而甚為舒適有貴氣,整體值得推薦。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