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WHISK: 燭光下

WHISK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5樓
2315 5999

這次是第二次到訪The Mira的 Whisk, 上一次就是自費的Openrice的Openrice party吧, 誠然, 上一次吃得驚喜不算是大, 所以這次也不敢抱有太大的期望而來, 但其實這次的晚餐是吃得有滿意的, 在此感謝公關的邀請和安排。公關Keisha熱情好客, 而且很親切有善, 當晚氣氛輕鬆融洽, 食物上也有驚喜。特別要一讚的是其環境和氣氛, 燈光偏暗, 點上了好幾支洋燭, 滿有優雅浪漫的調子。





Whisk慶典式前菜: 這是一個二人用的前菜, 我就是跟Minna一同分享這個前菜, 有健怡的蔬菜, 也有肉食, 還有令人期待的鴨肝! 生牛肉薄片是切得如紙般的薄片, 輕輕淋上一些酸酸有夏日氣息的醬汁, 吃上來輕盈, 作為前菜是適合不過的。兩款沙律的菜也沒甚麼苦澀的味道--牛舌沙律, 蘋果鴨肉沙律。令人期待的鴨肝是沒有失望的,沒有看見經煎香的金黃,但味道就是十分濃郁,好吃好吃,就是小口小口的叫人捨不得要吃。

鮮蝦清湯配西班牙大紅蝦青豆: 湯是在上桌的時候立刻加到碗中,碗中已放好蝦肉和豆子等的配菜,交叉放的長直條蝦肉是分外的有個性,湯是深咖啡色的清湯,其實還不錯,大紅蝦是新鮮好吃 的,但湯好像沒有完全對到我的口味。其實也試到了一點Whisk的忌廉磨菇湯,是那種濃濃稠身的,有點張住嘴巴的,正合我的心意。
慢煮三文魚配紫菜,青瓜, 墨西哥椒: 我所點的是一道慢煮三文魚,就是三正方件的三文魚,外圍包上了紫菜,還有不少小配件。構圖已是讚不絕口的,就似是份量多一點的Robuchon的,而這一 道的最大特色就是把三文魚製作成沒甚麼鹹味的,而不要錯過的是三文魚旁那一小棵一小棵的,是爽口清甜的, 對我而言是比三文 魚更有驚喜的。

慢煮銀鱈魚配黑蒜香蔥: 吃西餐習慣上我是不怎麼會點鱈魚類,但這次就吃到了老大經服務人員所介紹的鱈魚,是好吃的,一霎那間成為了眾人的焦點,雪白的魚肉,肉質鬆化,也有層次,吃出了魚肉的鮮味,很棒,很有驚喜,主菜而言是值得要點的。

香脆蘋果撻配雲呢拿,杏仁 (2人份): 公關說蘋果撻是Whisk的名物,是一個二人分的甜品,其實就像是一個圓形薄批,很薄身的一片,上面有一片片的蘋果,帶微微脆身,吃上一整個個小角也不覺 得太膩口,很好吃。難得我這個向來不怎麼愛吃蘋果批的人也愛這個,果真是名物,值得要試。


冰凍雪球: 這個是有趣的甜品, 就是一個外層有脆糖層的雪糕, 當大家也很好奇脆糖層是怎麼做到的時候,大廚便即席為我們示範做法, 看見脆糖層慢慢的貼在 雪糕上, 就好有趣喔。外脆內冰凍的感覺是分外的醒神, 其實就有點似是creme brulee表面的脆糖, 是為一吃難忘。



總的而言, 這次的菜色也是有驚喜的, 其實有比上次的要滿意一點, 以這個如此浪漫洋溢的酒店環境, 是fine-dinning的, 有水準的食物質素, 消費也算是合理, 我想人均消費大概是$600左右吧,不是說常常要吃這種較高消費的晚餐, 但在特別的日子來還是值得的吧。在此再此感謝公關的邀請和KC的安排。

消費:$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