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Rasupermen: 代表夏日的拉麵

Rasupermen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2881 5006

這天又到了Rasupermen, 為的就是要一試Rasupermen的夏日菜式,在此感謝Rasupermen主理人Bel的邀請。其實我就是不怎麼太喜歡夏天, 總覺得有點陽光太多, 太曬了吧, 但我對於夏日的菜色還是期待的--是輕怡一點, 開胃一點的菜色吧。重回Rasupermen, 最依舊不變的是裝潢格局, 坐的剛好也是同一位置, 但有新的菜色, 人也變得有點點不一樣, 這次是不同的bloggers組 除了ICE外, 還有王子, Dennis 和KC。

餃子: 在開場的時候, 便吃到了好幾款小吃, 最喜歡的是這個餃子, 一客有好幾件, 每件是小巧精緻的, 最喜歡的是它熱度有誠意, 油氣不是太重, 不會入口已有滿口油氣, 而且在認真細吃下外圍邊邊的部分是微脆的,內面的餡料是濕潤面香的, 在眾多小吃中最喜歡就是這個了。

RMC冷超人拉麵(紅薑粉,綠茶,竹炭)配豚腩及半熟蛋:這個拉麵光是賣相已令人眼前一亮,是三種顏色鮮明的凍拉麵,難得所見的顏色都是天然的。另有一個長形的小盤,放的是豚腩,蔥,蘿蔔蓉等配料。三款拉麵本質是沒甚麼味道的, 也是要沾醬油吃,但相信當時拉麵還在調整味道的關係, 醬汁味道是還不夠濃味, 沾了麵以後味道還是不夠突出 (但有喝一口醬油, 味道是可以入口的不太鹹), 相信假如味道調較後會是很有市場的。

蕃茄湯刨冰冷麵: 這是一個最能代表夏天的拉麵,是蕃茄加black tea之作。用的拉麵是幼身的,就是有點似是粗身一點的天使麵。碗內是還有碎冰的,記得好像冰也不是水的冰, 就是應該不會愈吃愈淡, 入口是陣陣冰涼,以蕃茄為主題,味道是分外的清新,帶一分自然的微酸,其實沒甚麼black tea的味道, 倒是喜歡, 這也是開胃的恩物,也很喜歡。


牛舌拉麵: 那時候在Raironmen最後一次晚餐的時候,已經知道有部分精彩的菜式是會在RaSupermen重現的,原來這個牛舌便是其中之一,和牛換上的是牛 舌,但水準依舊。湯底記得好像是牛清湯,麵質是有彈性,向來極喜歡吃牛舌的我是對它甚有期望,吃後也真沒有令我失望,厚薄適中,油脂甘香,照片所示的只是 正常的1/3分量,$100以下的價錢可能比以往的和牛拉麵更為令人易於接受,是為必點。

皇室奶茶雪糕, 奶茶布甸, 綠茶布甸:來到了甜品時間,我想這亦是Rasupermen的過人之處,平常的拉麵店不多提供甜品的,而有的話也只是雪糕吧。而Rasupermen 的甜品確是款式多,味道上也值得要試。一年前沒吃到的雪糕口味是皇室奶茶,味道細膩,上面鋪上了幾顆脆米,還多了一種質感。



總的而言,這次感謝主理人的邀請,試到了不少有很有準的夏日菜式,牛舌拉麵傳承了Raironmen的和牛拉麵,是為個人最喜歡的拉麵。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