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Raironmen: 第三次到訪

Raironmen
地址 : 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電話 : 2808 2728

其實這次已經是第三度到訪Raironmen了,前兩次也是試食的邀請,而這次三訪的原因是除了想要支 持很有心經營的老闆娘,更想吃吃看一些上兩次沒有吃到的菜式,以上次吃到如此高水準的日式fine dinning,是絕對願意自費再試試別的菜式。而這頓晚餐的款式是甚為豐富,但由於有不少菜式也在之前的食評提及過了,在此就不作多論,盡量重點介紹未 吃過的菜式好了。

蟶子凍:這是一道冷盤,蝗子是連殼上的,而蟶子肉是預先切好一小口的分量,特別是女仕就不用擔心在吃的時候太過狼狽了,蟶子肉是甚為新鮮爽口的,入口亦有嚼勁,是一道吃蟶子鮮味為主的前菜,清新但不簡單。

西京白麵豉燒銀鱈魚:這是一道做得十分好吃的銀鱈魚,油膩甘香,魚肉鮮嫰無比,驟眼看更有幾分通透,而用上白麵豉是更有錦上添花之效,我是很喜歡那個味道。記得多年前曾在金田長吃過很美味的銀鱈魚西京燒,而這次在Raironmen吃到的其實比那個是還要更美味。

初榨橄欖油撈麵:記得曾經在Rasupermen吃過類近撈麵,是一個冷麵來的,有趣的是原來下了點點醋後更為美味,麵質也有咬口,好吃。想在吃拉麵來點新意,就可以吃這個風格甚為不一樣的冷麵吧,也精彩。

龍蝦拉麵:這個是上次已吃過的,但畢竟也是主食,還是要再提及一下吧。龍蝦拉麵也是有保持水準的,龍蝦肉厚,也爽身,湯底也是濃郁有水準的,盡收精華。

雪糕棒棒糖: 甜品除了上次有講過的紅豆清酒慕絲外,棒棒形狀的雪糕,外層是朱古力脆皮,內面應該是草莓雪糕吧,這個要趕緊吃,不然就會融掉了。巧克力脆皮比想像中厚身 一點,但脆度是理想,雪糕的酸度中和了一點巧克力脆皮的甜度,個人是相信如果脆皮薄一點的話,效果會更理想吧。


總的而言,這次三訪Raironmen也是有驚喜的,特別是西京白麵豉燒銀鱈魚是相當有驚喜的,又是一個圓滿的晚上。

消費:$4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