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鹿鳴春: 本應我不在

鹿鳴春
尖沙咀麼地道42號1樓
2366 4012 

這天是壽星女與另一群好友慶生的日子,這天我是充當“神秘嘉賓”的角色,其實背這個名義出席,壓力真的有點大,最怕 就是有驚無喜,就怕當場的反應有點令我反應不過來,但本着為壽星女賀壽的出發點,我還是去了。而且也可以吃吃鹿鳴春的出品,畢竟也是一間很難訂到的餐廳 呢。其實當天的菜式分量不少,而且十分豐富,以下就介紹幾道值得推薦的菜式吧。

煙燻素鵝: 素鵝向來是我最喜歡的前菜,特別是那種有香菇在裡面的。但眼見這道的賣相是有點擔心的,很多時候放了紅蘿蔔在內面的味道皆未如理想,但這道是有驚喜的,吃不出紅蘿蔔那種不是廣為被接受的青澀,而且吃得出外層的多層次,很有驚喜。煙燻味的控制是恰到好處,過濃的話是會喧賓奪主的,值得推薦。

雲吞雞湯: 供一席用的雲吞雞湯是相當的大堆頭,容器就似是一個古時用的鼎,金光閃閃的,很有氣勢。湯是奶白色的,十分的濃郁,其實是有點忍不住想要多喝一碗, 但為了留前鬥後, 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唯雲吞皮的部分是略為厚身了一點,但光喝湯其實也是值得點的。



糟蒸鴨干: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喜歡上吃鵝肝/鴨干了, 不論是怎樣的煮法, 那分嘴內的香氣都是令人懷念。鹿鳴春的鴨干的甘香也是不輸的, 也是很強的一道, 只是假如真的要比較的話是真的潮發的較為驚為天人, 但這件厚身的鴨干已令人在細口品嘗下有滿滿的幸福感。

蔥爆管廷: 其實光看名字真不知道是甚麼來的, 其實就是豬氣管外的軟骨, 還真是初次吃到這樣的食物, 外貌是有點怪異的, 但味道是頗為特別的, 味道不是有太大的起伏, 就是較為平易近人, 相信是靠蔥以夫和其他的配料以提升味道的, 質感是帶點滑身, 就是要多嚼幾口那種, 也有趣。

招牌烤鴨:來到這種吃京菜的地方,烤鴨是必點的吧。在吃烤鴨前也是指定的可先欣賞一場表演節目,就是看師傅在旁邊即場表演片鴨的刀功。賣相是娟好而傳統的,鴨肉佔大部分而表面有一塊小小的脆皮,先拿一塊麵粉皮, 放入烤鴨後再悉隨尊便的加入蔥段和青瓜淋上醬汁後再包起來 , 皮不過後, 我是沒有加入蔥段, 但光是青瓜肉質有彈性而不鞋身, 好吃。


拔絲蓮子:此行其實最期待就是這個甜品,在上菜前先奉上一碗冰水,再有店員即場把蓮子泡進冰水內,但時間的拿捏是再比較準確吧,好像用肉眼觀看的過程已經不太容易。外層似是冰糖葫蘆內面不怎麽似是蓮子,是比蓮子要軟身一點,外脆甜内軟的感覺,十分好吃。



總的而言,吃得經濟又滿意的一夜,感謝老大幫忙寫出了豐富的菜色,希望壽星女有吃得愉快,而我也為這間一直想吃良久,但總是沒有機會吃的老店打一個剔號了。

消費: $2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