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南小館:午餐x下午茶之地

南小館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A層07號店

2469 2299

好久不見Triangle了,又是時候要見見面了,知道原來朗豪坊新開了一間南小館,不知道多久沒有到過旺角吃飯了,就鎖定目標吧。南小館是一間想吃很久的 餐廳,但就總是沒有機會,每每想訂位都滿座了,這次來是下午茶時間,就姑且大膽不訂位了,的確這個時段是不用排隊的。餐廳就是在food court內,但是為一間獨立的餐廳。一行三人,獲安排就坐於單邊沙發的位置上,座位非常舒適,很適合聊天。

南小館四小拼: 這種小食拼盤是餓肚子時的恩物,拼盤的款式是可自選的。我們選的是四喜烤麩,糖醋排骨,涼拌木耳和花雕白雞。四喜烤麩是我所喜歡的,就是一種很獨特的質 感,一個個像海綿般吸水的小洞洞,吸醬汁一流,伴着的小菇色深而入味。木耳也是比想像中小顆的,有的像是像小菇段的大小,有趣,是開胃的涼拌菜。糖醋排骨 是不過不失的,漿較厚身,肉較少。

豆漿勝瓜: 蔬菜類在中餐中還是少不了的,但與其常吃菜類,真的推薦要吃這個,一件件工整的放好,就泡在豆漿內,其實沒有強烈感覺是豆漿的味道來的,就是很強烈的濕潤 度,不知道沒有喝到這裏的豆漿,這個能當是嗎?而且勝瓜很嫰,就是沒甚麼一絲絲很硬很實的,就是一道很有新意的健康菜式,最後就是吃完一件又一件的,合力 完成,值得推薦。

招牌生煎包:提起上海菜便會想起林林種種的澱粉包點類---小籠包,生煎包,鍋貼,我最喜歡的就是生煎包了。素聞生煎包 是南小館這裡的招牌菜,理所當然是我的必點了。四大顆生煎包放在一個平底鍋上,漲卜卜的,已覺吸引。底部的脆底比一般的厚身,質感甚為明顯。內面的肉質也 不失望,肉汁豐富,果然好吃。

薺菜炒年糕:上海炒年糕是上海菜上的名物,薺菜是碎碎的充滿在每一片年糕上,其實向來年糕的味道都是偏於平 淡的,有一份淡淡的鹹味,而且也很不錯,難得年糕也不是太厚身,也富彈性,唯獨就是稍稍欠了一點期待的驚喜。但我想除非是重口味的那種韓式炒年糕,不然一 般年糕走的都是這個路線吧。

排骨菜飯:菜飯是我所喜歡的,吃米飯之餘又可以吃到蔬菜(是特別適合愛方便的人吧),蔬菜與飯融合,大小恰到 好處,口味並不突兀,簡單好吃。向來不怎麼對排骨抱有大期望,但這個是有點點驚喜,油分控制恰當,入口亦很有質感,可從邊邊追索到紋路,亦有相當的厚度, 不過於扁平,唯一個人的話是真的會較為難以完成。

甜品拼盤: 前菜是拼盤,甜品也是拼盤,有頭有尾吧。拼盤也是可自選的,對杏仁布甸和芒果布甸興趣不大,倒是對苿莉花茶凍很有興趣,點了兩個。另點了南瓜糕,桂花糕, 每款皆一客兩件。糕點方面是稍稍有失望的,皮很厚呢……但苿莉花茶凍絕對是推,那分優雅的清香,甚為剛剛好。

總的而言,這次的午餐x下午茶來得滿意,特別喜歡即使在星期天下午到訪,人也不太多,聊天起來也分外起勁,南小館,果然不簡單。

消費: $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