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吟彩: 頂級日式料理晚宴

吟彩
灣仔交加里32-38號 

2574 1118

假如說起'高級餐廳'的話, 很容易就會想起西式的, 或是在酒店內的某某餐廳。向來也很喜歡吃日本菜, 但好像就是沒甚麼機會可吃到高級餐廳出品的日本菜, 印象中應是挺久以前自費的Miyabi和石山吧, 早已有聽過吟彩的大名, 收到邀請的時候確是興奮, 在此實在感謝KC和公關的邀請 。

刺身拼盤 (吞拿魚腩,北寄貝,海膽):刺身總是我最喜歡的日式料理之一,在這一道烹調技巧是用不上的,用料新鮮就是王道了。刺身的賣相也甚為驚嘆,有厚身的吞拿魚腩,也有原隻奉上的北海道海膽。吞拿魚腩的油花分佈平均,只有細細觀察才見筋紋的蹤跡。入口的滋味跟吃和牛是相近的,細細品嘗油膩的甘香,實在好吃得感 動。已拆肉的原隻海膽伴着那刺刺的軀殼一塊上還真是稀見,用的是新鮮即拆的海膽,疊成一片片,吃上一片又一片,也甘香。北寄貝是跟平常在壽司店吃的不怎麼 一樣,分外的鮮甜爽身,不簡單。


特選和牛及黑豚肉蒸籠: 這個蒸籠是相當大堆頭的,是一個龐大的四方形,是在桌上即時蒸的,先把和牛鋪在蔬菜上蒸,打開蒸籠蓋後盡是煙霧濔漫的。在蒸好後,店員再把蔬菜捲進和牛或豬肉卷內。用上上好的貨色果真是與別不同,可真是豐腴,在我而言,裏面的蔬菜主要是加添口感的,因為肉香才真的是主角呢。






廚師推介爐端燒(冬菇,露筍): 貌似烤得很乾身, 但吃下去倒覺得外面是烤得夠乾身, 但內面的水分是有保持的, 因此吃的時候不會令人抗拒。喜歡吃食物的鮮味,總覺得不沾醬吃少能吃到食物最原本的味道吧, 兩款也是烤得剛好, 完全沒有焦掉的味道, 露筍是沒甚麼渣的, 香菇也是有彈性。

天婦羅拼盤(蝦,無花果,粟米鰻魚,薑):在品嚐天婦羅之前,先送上的是不同的調味和醬汁,還有每人四塊的隔油紙,天婦羅是每件送上的面前的碟上,吃完一件 接一件,就不用擔心應接不暇了。平常吃到的都是像蝦,蕃薯,粟米,南瓜等款式,這次在吟彩吃到的相當有驚喜。想不到連無花果也可做成天婦羅!

切半的無花果內面是粉紅色,似花開般開得好燦爛,脆漿很薄,沒怎麼影響到無花果的清新。更驚喜的是鰻魚粟米,本來不愛吃粟米,對它沒甚麼期待,哪知一吃便 喜歡了,粟米不像平常吃的有硬硬的外殼,是粉身的粟米呢!內面是小件小件的鰻魚整體的質感分外的脆身,精彩。用薑作天婦羅也是湛新的嘗試,當然用的不是平常吃到哪種,不然真沒有辦法想像要怎麼吃呢……它比想像中要容易入口,味道沒有太重,有趣。


廚師推介關東煮(日本蘿蔔,豆腐): 緊接的是一道有湯的, 就是關東煮了, 相比剛才那幾道的高標準, 這一道難免是會比下去的, 賣相和用料也是平實的, 但其實已經煮出了水準以上的味道, 蘿蔔沒甚麼筋, 面且也沒有常見的蘿蔔的苦澀, 倒是清甜味道很突出, 豆腐外圍皺皺的, 內面則是軟滑的。


毛蟹海膽煲仔飯:米氣下肚子的時間,這個是蟹肉跟海膽的cross over,起初吃到飯焦,就有點硬硬脆脆的,也許我真不是飯焦的粉絲,撥開飯焦後,就吃到我喜歡的味道,米飯粒粒分明,沒甚麼油氣,還有輕柔的海膽香氣, 認真吃的話就可以細味到一絲絲蟹肉,嬌小但新鮮,整體也是讚的出品,吃了半碗也不覺得太飽滯。


甜品: 想不到晚餐的甜品是一個較為西式的,是一件巧克力慕斯蛋糕,還以繽紛的馬卡龍伴碟,賣相甚有高級西餐廳的風範。蛋糕是密度頗高的,也有濃郁的朱古力味,做得不錯呢。有甜作結尾, 還是巧克力, 是最好不過了。

總的而言,這次的高級日本料理實在吃得滿意, 是一個驚喜連連的晚上---特別喜歡吞拿魚腩, 無花果天婦羅, 粟米鰻魚天婦羅和毛蟹海膽飯等等。在此感謝KC和公關的邀請和安排。憑如此高水準的美食, 相信這裡要成為人氣店, 打出名堂, 絕不會是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