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創發潮州飯店: 挑戰膽回醇之夜

創發潮州飯店 Chong Fat Chiu Chow Restaurant
地址 : 九龍城城南道60-62號
電話 : 2383 3114

總覺得九龍城真是一個美食之地,花兒處處開,表表者有泰菜和高檔西餅店,但請不忘其實還有老牌的潮州菜,陵發便是其中之一。這晚特地到訪九龍城, 就是要來吃吃其出品。剛進門便能看到門的右邊有一個相當大陣仗的打冷小檔,有很多鍋子放了不同的菜式, 此刻已有感大開眼界。餐廳的裝潢是帶有一種懷舊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沒有花太多心思在裝潢上吧, 但其實從這也彷彿看到其歷史的痕跡,而這晚用餐的地方就是在餐廳的上層地方。


鵝肝: 這晚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鵝肝,是的,其貌不揚,就是咖啡色的一塊,但只要輕咬一口便會知道其奧妙的地方,滷水香充分滲於鵝肝的每一處,滿口豐腴的幸福 感還有餘音裊裊的感覺, 真的太好吃,好吃得想要再來一件。雖沒有如法式鵝肝般煎香,但反而覺得味道跟質感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假如有機會來創發的,這實在是必點的名物。


炒魚麵: 實而不華的, 簡單不過的配料, 如芽菜便是其一, 表面鋪上了蛋絲, 但就是煮出了不平凡的味道。魚麵的賣相和質感也跟幼身的鳥冬有點相近,  但是要比較好吃, 質感濕潤, 也沒有鳥冬的糊口的可能,帶微爽, 就是一道平常不太容易吃到但能感受到食物最原本味的一道, 實為難得, 也好吃。

韮菜粿: 在潮州菜中, 粿品也可算是代表作, 說起粿品其實我也喜歡上環曾記的出品, 也不錯。話說回來, 這晚我們每人可獨享一整件的韮菜粿, 分量真不吝嗇, 而且不得不誇讚的是師傅的煎功相當了得, 煎得金香, 上菜時隨即便能聞到粿香, 粿皮不過厚, 而且軟糯, 作為餡料的韮菜是塞得滿滿的, 煎香後的韮菜味道是更濃郁了, 要吃完一整個韮菜粿其實也是不容易的事情。


筍果: 筍果漲卜卜, 胖嘟嘟的, 好好看, 外皮是半透明狀的水晶皮, 可以窺探到內面的餡料一二,向來對這類似粉果類的食物也沒有太大的好感, 但就是覺得這個筍果是好吃的, 水晶皮也算是夠薄身而軟燸, 而餡料的調味亦到加, 是因為內面沒下到蘿蔔, 也沒有下重莞茜的關係嗎? 即使沒有煎香亦覺得味道夠濃郁, 值得要試。

水瓜烙: 是一個3D的水瓜烙, 能清楚可見一小條一小條向外伸的水瓜, 令我想起了陵發和四季煲仔飯的的3D蠔餅, 概念上也是相近的, 這個接近是炸的水瓜烙, 其實油氣不算重, 相比四季煲仔飯那個油氣挺重的感覺要好, 而且亦沒有那麼重飽膩感。向來吃到的水瓜烙都平平的一塊, 其實這個3D的質感是要比較實在就是, 但好像沒有吃到平常吃到那種黏黏的質感, 這個水瓜烙是脆身為主的。

反沙芋: 即使吃潮菜, 也少不了要來道甜作結, 有不少潮州甜點也是我所喜歡的, 包括了綠豆爽清心丸, 芋泥, 還少不了反沙芋。飯後雖吃得飽, 但看見這個比城中一般出品還要大的, 不但絲毫沒有飽膩感,反而更能激發我第二次個胃的潛能呢! 剛吃第一口,已能感受到熱度十足,甚至有點燙口,外層的脆糖是薄脆香糖,主角的質素將會是關鍵,好的,雖然不是現在的芋頭應不是時令,但竟然芋頭是如此的 粉嫰,實在是極好的美味,絕不能錯過。雖然是已經吃得飽,但還是好吃得輕易完成一整條的反沙芋。

總的而言,其實那天的菜式也十分多,以上介紹的都是個人覺得比較值得點的,特別一提的是必點的是鵝肝跟反沙芋。其餘不少菜式都是較重口味之選,也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是一個挑戰膽固醇的晚上,但間中來一個這樣特別的晚餐,其實又何妨呢?

消費: $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