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ANA Oyster & Grill: 浩浩蕩蕩的生日派對

ANA Oyster & Grill 
地址 :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4樓
電話 : 2573 3344

來到了T2成員Chris的生日,我們一行12人包了一間VIP房間,浩浩蕩蕩的為她慶生! VIP房間內是一張長形的餐檯,私隱度極高。而我們的生日會主題是---海鮮局 (其實到後來既有西式的食物,也有日式,也有西式的食物呢,還真多元化)。剛乘升降機到達餐廳時, 好像看見有攝製人人員呢, 後來聽說是有人在這邊求婚成功了呢。

北海道帶子刺身,南非磯煮鮑魚和法國玫瑰蝦:光是賣相已令人哇然,三款美食用了大量碎冰作底座,以保持其溫度。最吸引我的正是那大得太誇張的帶子刺身,曾 聽過帶子刺身是以用號分大小的,我想這個帶子的號也不小吧,用眼肉觀看已有一支湯匙盛湯部分那麼大了! 捨不得一口把它送進嘴巴裏,還是用刀叉細細的切慢慢品嘗好了。不沾醬油也鮮甜度十足,質感也對辦不過,真好吃,讚! 至於磯煮鮑魚,光是賣相已讚,磯煮是一種日式煮法,也是一種常見的鮑魚煮法。鮑魚的顏色微啡,稍有甜味,質感是厚身有咬口。至於玫瑰蝦,本身不怎麼愛剝 殼,但這種殼也算是容易剝,而且雪味不種,也不錯。





蟹肉沙律: 前菜其實有很多款,光是吃前菜我們已有五成飽了吧。面對這個表面鋪滿黑色小珍珠的,很是心動。起初還以為是魚子醬,後來經店方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蟹子的一 種,雖然不是如想像般名貴,但食物的口準也是很可取的,蟹肉毫無雪味,一絲絲的蟹肉也分外的有質感,帶幾分鮮甜,也好吃,但假如拿它跟半島酒店chesa 和君悅酒店的蟹餅比較好像不太公平,略欠風度。 喜歡的也可以配薄多士脆片,食法好像有點像是三文魚他他呢。


虎蝦帶子意大利飯: 除了虎蝦外,還附有兩隻帶子,烤得帶子外圍微焦香,賣相已佳,吃後便知是略帶溏心之效,虎蝦也略帶鮮甜爽口。至於米飯,是很好吃的意大利飯,平常吃到的意 大利飯皆是外軟,中間有一點硬粒,總覺得口感好奇怪,不怎麼喜歡,反之這個意大利飯是軟中帶韌,濕潤感很強,但不會感覺到是吃糊,不確定哪個是正宗,但就 是後者比較對胃口。這道的整體水準佳,值得一試。

白蘿蔔蠔湯: 起初只知道這是一個蠔湯, 喝下去便知道白蘿蔔的味道很重, 可惜我本身不怎麼喜歡白蘿蔔的味道呢....有點可惜, 要不其實蠔湯也真夠特別, 有新意, 不會像平常喝的不是白湯, 就是紅湯。質感似是忌廉湯, 感覺湯的張力也是強的, 撈一下湯底, 會發現湯中還有一隻蠔, 但個人不怎能喜歡那隻蠔的質感。


牛扒: 就姑且稱它爲牛扒吧,不確定它實質的名字。隨碟附上的還有一條大骨頭,光聞已是香氣四溢。肉呈鮮嫰的粉紅色。咬一下已知是肉香味濃的牛扒,姑且不把它跟 grand hyatt steakhouse的出品,就跟doppie zero的比較,雖然Ana的骨頭內沒有牛骨髓,但就好像油膩感比較低,肉香十足,也不鞋口,不是牛扒的專賣店,但能有此質素,也算是有誠意。


甜品: 吃得有9成到10成飽,連甜品胃也被佔用了,但此刻送上的是一個帶酸的甜品,正正有助消化一下吧。甜品是置於一個玻璃小杯的一球紅桑子雪芭,表面淋上巧克 力醬,也優雅。看見食友吃一口後露出似是吃到檸檬般的表情…後來自己親嚐一口,的確也挺酸,雖然我本身真比較愛吃只有甜味的甜品,但這個酸度較強的雪芭也 真來得正好,也富有冰涼感,但還是量力而為的吃掉一半好了。

總的而言,吃得真的很飽,美食不少,不能盡錄。當晚亦相當盡興,大家玩得開心,吃得也算是滿意,菜式吃極還有,而且有不少菜式也相當有驚喜,最深刻印象的是那個加大號帶子,也真令人回味無窮,在此再次送上對壽星女的祝福,也希望食友們也食緣常在。

消費: $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