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Soda card x Eric Kayser烹飪班

鴨脷洲,其實真的從來沒有到訪過,這次的目標就是要體驗由Soda card x Eric Kayser所舉辦的烹飪班,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先說說一下有關於soda card吧,soda card其實就是一個獎賞積分計劃,可以在特選的店和餐廳累積積分,再換取獎賞。看一看Soda card原來合作的伙伴中,耳熟能詳的也不少呢,有Paul Layafet, 麵屋一平安,Caffe Habitu, Jean Paul Hevin等等。而這次參加的烹飪班,則可以透過250點積分賺取的,每一次於Maison Eric Kayser check-in,便可賺取5分。

據個人經驗,積分是可透過下載Soda card的apps來累積的,也是相當方便的。

在這次的烹調課中會製作馬卡龍和牛角包。

馬卡龍的材料已由外藉的甜品大廚準備妥當,這個部分是示範的,而我們充當的角色就是試試把餡料擠進兩片馬卡龍中間,原來這個也是有學問的呢,就是把唧袋拿好以後,定在馬卡龍的中間,再唧出餡料,要均匀的唧上饀料,也是有學問的,最後再蓋上另一片的馬卡龍,小心翼翼的輕輕蓋上,向下壓一點點便成了。






接着我們便到了另外一間房間製作牛角包了, 房中有一台相當巨大的機器,那就是作切烤焗牛角包麵糰來的。


從來沒有學過牛角包的製作方法,對那多層的酥化感總是覺得很好奇,這次終於見識到其製法了,原來就是把牛油放在麵糰上,再不斷來回加壓跟對摺。





機器還有一個用途, 就是把麵糰平均分為三角形,再備用。

後來便是我們落手落腳的時候了,就是把三角麵團捲成一個牛角包。這個看似很客易的事情,其實做的時候便知道是不簡單。


三角形麵糰放成正三角的位置,接着兩手分別放在三角形底部的兩角,再用點力向前捲,捲的時候是有稍稍向外的,才能做出那中間微微向上拱的模樣,看我做的也不錯吧!

後來吃到新鮮出爐的牛角麵包,一個個漲卜卜的,拿上手是很有温度的,感覺極良好。摸上手,咬下去也沒有太油膩的感覺,外鬆脆,內軟香,也吃出了層層的酥化,假如喜歡吃牛角包,但想減低罪惡感的話,我猜這個牛油香不算太濃烈的選擇是下的牛油沒有太多吧!



在烹調班完結後,店方也為眾博客準備了豐富的輕食跟飲品,特別一提的是原來參加課程後會有一張証書提供的,也有紀念價值,整體也不失為滿足的一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