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千鍋居: 我要升上天花板了

千鍋居
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1樓
2377 2022

最近聽聞佐敦有一間超新星菜館---千鍋居,向來說嘴饞,就帶家人吃吃這裡的水準如何,坦白說,即使經過這 店的話,我也應該是不會選擇它吧,但就看它是不是卧虎藏龍吧。乘坐扶手電梯後便會到達餐廳了,店環境乾淨企理,而這次獲安排就坐於一個四人卡座,私隱度較 高,座位也舒適,滿意。



粉葛鯪魚豬肉老火湯:率先喝一個例湯吧,是足料的老火湯,味道也算是足,坦白說,不是喝過最濃郁的,但絕對有過關難得家人也喝得滿意。喜歡的話,也可以吃吃另外奉上的湯渣,但就是理所當然的味道不如熬湯前那麼味道足,但點點豉油吃,味道是還可以的。


九制豬手: 分量不少,用的是台灣的話梅,誇張的說是配醬跟味道也無可挑剔,帶一點開胃感,而且我總愛細細觀察豬手上毛屑的清理處理得怎樣,失望的情況不少,千鍋居的就沒有這個情況; 用的豬手也不只是骨頭大那種, 蘊藏令人吃得很滿足的骨膠原,滿嘴是黏黏的骨膠原,吃上兩三件也是易事,極好吃。

招牌秘方醬油碌鵝:是嶺南農家菜的代表作,加入秘制陳皮醬汁,煮了三小時。分量上可選例牌,半隻或一隻,人數不多而沒有極喜歡吃碌鵝的話,可選例牌吧。 煮成鵝皮深咖啡色的碌鵝,鵝肉甘香鬆化,秘方醬汁加了不少分數,也好吃,不知道假如點半隻或一隻的話,鵝的部位會不會再體貼一點,骨頭少一點呢?

大良蟹雞鍋: 以豬肉和老雞熬成,湯汁更吸收了清遠雞和奄仔蟹的精華,以兩百多塊的價錢可以又雞又蟹的,其實很化算,蟹肉也算是鮮甜紥實,剝完一件又一件的蟹殼,還是有 的。吃完雞肉和蟹肉後,不要忘記旁邊的烏冬,那才是大重點,把烏冬加進僅餘的湯中,再煮一會兒,吸盡一絲一毫的精華,一點也不浪費。這情景就有如在石山吃 蟹的時候,最後把飯倒進鍋中,那是精華中的精華。千鍋居的這分烏冬,是好吃得有要升上天花板的感覺,合百味的鮮甜,是令人很想高呼‘太好吃了’!



花蛤蒸水蛋:這個是比較家常菜的,是很大的一盤,建議4個人或以上的話是可以點的,分量上絕不吝嗇。水蛋蒸得很滑,火候拿揑得準確,花蛤是連殼上的,整體沒有腥氣,只是假如吃了之前的那幾道的話,這道就會在味道上稍稍失色了,是較為清淡一點的菜式。


椒香桂花魚: 經理先生在推薦菜式時,也有提及這裡的魚也是值得吃的,也有幾款魚的選擇,最後選了椒香桂花魚,魚肉是一片片切好,放在魚骨上,入口是啖啖肉,上面放上椒 粒,但稍為失色的是辣度比想像中要低,其實不怎麼勁。由於分量之多,即使魚肉已用菜墊底,也出現了“食極都有”的奇景。

總的而言,這次千鍋居的晚餐吃得甚為滿意,普遍菜式分量很多,食物也有水準,最喜歡是九制豬手和大良蟹雞鍋的烏冬。難得是服務跟環境也到家,實在是值得要吃,絕對是最近吃過的大推薦,果然不愧是最近的超新星。

消費: $2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