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團團圓自家製泰菜午餐

有一天,突然收到團團圓T的消息, 說要為大家烹調泰菜午餐,以我認知,她不是經常下廚的,要為一行約十人辦午膳,也真的令人感動,實在要大力支持。

這次的午膳是在一個會所舉行, 就是預訂了一個房間,而那個房間也真的太豪華了吧! 房間分為三個部分,就是一個客廳,有電視,梳化,天花上還掛着一盞派頭十足的水晶燈。
另一部分是一個開放式廚房,還有一張很長的餐桌,足可供十多人用膳,也真強。

這次準備的食物很豐富,而且團團圓T已準備好食譜了,食物也由大家早已買好了(真要就聲謝謝),就只要按食譜上做便好了。

看見桌上的食物如此豐富,是絕對的有板有眼,很對辦的。

菠蘿炒飯:外觀上是絕對是撑起上大場面,就是把菠蘿切開,挖出菠蘿肉,再把炒飯放進菠蘿殼內。後來大家討論說這個入口就有點似是西炒飯,就是比想像中來得濕潤,大家的結論就是會出水的蕃茄下了不少的原因吧。

東蔭功湯:以大家都是新手而言,這個已經是做得不錯了,我個人喜歡可以酸一點,而且鹹度可以稍稍低一點呢。

Pad Thai:大家也有很努力的做,就是醬汁的部分會令人意料不到,入口有點像醬油的味道 哈,但也人誠意十足的作品,下次大家再努力看看吧。
串燒:由於場地是有炭烤的關係,在肉類放過調味後,就直接把串燒放在烤爐上便好了,在烤的時候已散發出陣陣香氣了,跟在泰式餐廳吃到的好像也不是有太大差異了。


實在感謝T的用心準備,就以這篇食評以一表感激之心吧,也謝謝大家當天努力準備,是一個難忘的星期天呢。

消費: $16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