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School food: 九成九菜式價錢不過三位數的美味

School food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3樓1302號舖
2480 3666

最近在銅鑼灣的開了一間韓式的餐廳,就是從韓國來的School food了,是在港的第一間分店,在此感謝兩位公關和大少奶的邀請。在到達時,已看見門外堆了滿滿的人群,足見這新店的魅力吧。翻開餐牌,價錢是真的是很 大眾化,九成九的菜式也是不過三位數的,以在銅鑼灣的鬧市能有此定價,真是甚為親民的價錢。場內的裝潢也甚為有個性,牆壁上貼的似是香港以外School food的舊照,據公關所解說,原來牆壁上的佈置是其他港外分店也會有的,甚有特色,而且播着的是韓國的流行曲,輕輕鬆鬆的調子,作為下班後用餐的地點, 也真合適。


飲品: 這次一口氣試到了四款名為艾菲的飲品,每一款也有夢幻的名字-- 棉花糖草莓艾菲,紅寶石橘子艾菲,熱情果香芒艾菲和甜心鳳梨艾菲。每一款也是一jar的,色彩繽紛度絕對是滿分的,五顏六色的,在喝之前要先攪拌一下,鳳 梨味道是最驚喜的,雖然是奇妙的藍綠色,但真是有菠蘿的味道,味道上也不遜於其他的口味,值得要試。

韓式飯卷: 我覺得School food其中一個很強的地方是飯卷的款式吧,實在很多款式,而且名字都很可愛,整體飯卷的質感和味道也出色。

校園花卷內的是牛肉, 浩浩蕩蕩的,在一旁還有一分沙律菜。紳士先生是我最喜歡的飯卷,理念跟剛才的校園花卷是相近的,牛肉取而代之的是午餐肉,在紫菜外還包了一層煎蛋的薄片,簡單好吃。


反蛋卷內的則是醬菜,是比較傳統一點的口味。

炸蝦卷有點似是日式的吉列炸蝦卷,相信是不少港人也喜歡吧,味道是到家的,只是這個相比其他的話韓風的感覺則不太明顯了。


烏卒卒是一客墨魚汁的飯卷,就如其名字般,賣相是烏卒卒,黑漆漆的,但就是醞釀着墨魚汁的香氣。

半融芝士辣醬年糕 & 廚師卡邦尼年糕: 年糕是韓國菜的表表者,這一次吃到了三款年糕,也是味道上各走極端的,可以迎合不同粉絲的口味吧。前者光看賣相已是滿江紅的感覺,入口夠辣勁,吃後一下 下,辣勁更會湧現,向來吃得不算太辣的我,吃一塊已感覺其強之處,要灌灌飲料,但無可否認的是本來沒甚麼味道年糕配味道鮮明的辣醬汁是很搭的做法,愛吃辣 的話就不要錯過了。合我口味的是廚師卡邦尼年糕,就是平常吃到的卡邦尼意粉,換上年糕,味道跟濃度也剛好,據知是加入了韓式的醬油,還有像粉絲的麵條,滿有彈性,精彩。



韓式冷麵: 這種冷麵是不太常吃到的,冰涼感很重,很適合夏天吃,滿有透心涼的感覺。湯底有微微的辣度,辣度遠不及年糕的辣,所以整體清爽得來又不會太會過於清淡,幼身的麵質,分外的輕怡,波浪切痕的雞蛋,甚為有個性。

醬菜牛油鐵鍋飯---相當喜歡這個鐵鍋飯,是以一個有柄的鐵鍋上菜的,名副其實的鐵鍋,那個炒蛋也太好看了吧,很大的一片,而且炒蛋上還留有蛋汁在,醬菜正正被蛋蓋住,在吃 前,要狠心一點把蛋跟醬菜拌好,但想不到拌好後畫面也是好看的呢。炒蛋夠滑身不在話下,而且加入醬菜的米飯也沒那麼單調,最大特色就是飯中滲透了一分深層 次的牛油香,好吃。另外還有一款鐵鍋飯是泡菜口味的,上面有一顆水噹噹的太陽蛋,相對剛才的味道是重一點的路線,也做得不錯呢。




巨型部隊刨冰: 最後便來一個甜品作結尾,這是餐牌上唯一一道價錢過三位數的食物,而且還是3至4人一同分享,人均只是幾十塊,也真抵食。甜品內是大滿貫,有刨冰,有粟米 片,有鮮果 (香蕉,芒果,草莓),還有四球的雪糕/雪芭 ,口味是很大眾化的,還配上朱古力脆棒。嫌沒有韓國的感覺嗎? 用的器皿正正是一個石頭鍋,保温情況良好。加入粟米片是聰明的做法,碎冰配各種甜甜的配料,也不錯。


總的而言,向來特別喜歡吃韓國菜,在此戈再戈次感謝大少奶的邀請和兩位公關的熱情款待,是為很滿意的晚餐,而且價位也相當抵食,食物也有水準,難怪人龍不了,這也會是我的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