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楠料理: 來得及?

楠料理 Habitat Japanese Restaurant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8樓
2891 0876

繼上次到訪西班牙餐廳Quemo後,這次又來到了位於QRE plaza,目的地正是在這裏的日本餐廳---楠,在此感謝公關的邀請。由於工作有突發事情的關係,晚到了乃是情非得已,在此實在感謝包容。打開升降機的門便是餐的大門了,正是對着剌身吧的位置。走過木色調子的長走廊,便到達用餐的位置了,到訪的時候大家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但從另一方面看,也幸好緊緊有趕上了下半場,錯過了的刺身,就在下次有機會的時候再吃吧。



精選壽司: 在我到達時, 就剛好趕上了這個吃壽司的環節, 三行的壽司也好壯觀, 三款壽司是三文魚腩 ($40/件), 鷹羽鯛($40/件)和七星鱸魚($40/件),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壽司飯的大小, 酸度, 飯粒的軟硬度也剛好。三文魚腩是很常吃到的, 但這件輕輕燒過的三文魚腩油脂甘香, 好吃。另外那兩件是較為稀見的, 但也是肉質細緻, 鮮甜的選擇。


南蠻沙律雞 ($98): 據知是以宮崎雞髀肉先炸脆後, 再泡南蠻酸醋, 最後淋上一款特製沙律醬, 以沙律菜伴碟。雞件是淹沒在沙律醬海中的, 那分醋意是在多吃幾口後才會感受到的, 不會太過搶戲分就是了, 也是相當惹味的選擇。但可能就是因為放涼了一點的關係, 應該就是沒有即上菜即吃的體驗那麼美好吧。

雜錦天婦羅 ($78): 在眾多天婦羅款式中, 最受歡迎的應該就是天婦羅蝦吧, 這裡的出品是比想像中出色, 炸得金黃色, 入口猶有餘溫, 而且論鬆化的程度也算是到家, 鮮蝦也有爽口感, 要沾醬汁吃, 是處理得很不錯的成品。另外也還吃到了天婦羅茄子, 是平實的選擇, 碟中還有其他的選擇, 但這次就先吃這兩款吧。

蛋煮豬扒飯 ($108): 這個是我這晚的主菜吧, 公關小姐就給我點了一個澱粉的主食,  從烏冬跟米飯之間選了後者, 在豬扒跟飯之間, 是比較喜歡米飯呢, 伴洋蔥和蛋, 吃那胖嘟嘟的米飯, 吃容易的吃完一口又一口, 特別在餓肚子吃這個, 真是恩物。炸豬扒肉質也不錯, 是偶有脆感的,假如脆度加強的話, 會更理想吧。

巨峰提子乳酸梳打 ($28):是一杯有汽酸酸的飲料,用的是。個高身的杯子,特別喜歡那個顏色,是漸變的紫色,由杯頂的透明至杯底的紫色,假如喝習慣了平常常見的有汽飲品,來一杯這個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菠蘿雪葩($60 ) & 南瓜雪葩 ($80 ): 來到了甜品的環節,也是不可輕看的,據公關所指,兩款甜品也是從日本來的,造型確是相可愛,有點是似仿水果外型,打開小蓋子便見內有乾坤。兩者相較,我是 稍稍比較喜歡南瓜那款,奶味是比較重一點的,也比較滑身的,很香很濃。菠蘿雪葩那款是清新一點,有輕微的酸氣,較有夏日情懷的。價格是比平常吃的是要高一 點,但也是值得一試的。



總的而言, 這次也是不錯的晚餐體驗, 在此再次感謝公關的邀請, 也特別謝謝送上的現金卷, 希望下次可以擇日再來, 再試試其他的菜式, 下一趟就是為刺身而來的吧。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