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沙田18: 新奇的雪糕

沙田18 Sha Tin 18
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3723 7932

沙田18, 這個名字在最近也常在食友圈中聽到, 在一個周日, 有幸可一訪試試其出品, 在此感謝公關跟大佬的邀請。特別要留意的是沙田18最鄰近的港鐵站可不是沙田站, 而是大學站呢。這次獲安排就坐於一個相當舒適的包廂, 私隱度極高。


客家茶粿 : 其實沒有預料到會在這兒吃到茶果呢, 每人一客的茶果,也是會相當飽足的,甚有風味,假如外皮薄身一點,會更理想吧。

明爐烤蜜汁叉燒 :叉燒,相信是很多人 其實這道叉燒做得不錯,肉質也是頗為鬆化的,蜜汁的甜度也控制得不錯,值得一試的,只是假如要認真實力相較的話,我是比較喜歡凱悅軒的出品。

涼 拌話梅蓮霧: 以蓮霧作水果作前菜的,真是創意十足,還是第一次看到。看來把水果加進菜式內,真是夏天之選呢。切件的蓮霧圍着碟子轉了一圈。入口吃出了蓮霧的爽口感,滲 出了話梅的香氣,微酸的感覺跟蓮霧也配合,也令本來偏淡身的蓮霧加了幾分個性,是一道恰到好處而醒胃的前菜,好吃。可以點一個分量,再大伙兒一塊吃吧。


傳統北京烤填鴨(三吃):當天吃到的是很大堆頭的填鴨,指定動作,先是由師傳表演片皮技術,再送上麵粉皮,醬料和填鴨三食,還是第一次可以吃到那麼多不同部 位的填鴨呢。這裏出品的都是填鴨皮跟肉分離的,明顯三種部位的質感都不太一樣,有韌一點的,好咬口,也有嫰身一點的,我還是覺得怎麼樣也要放一塊填鴨皮 吧,也不失是一個湛新的體驗。







豉香蒸鮮膏蟹砵: 蟹砵也算是我的老朋友吧, 在吃中菜的晚餐也久不久會遇上它, 整個的蟹蓋放在砵上, 好有氣勢呢! 熱度上的處理也不錯, 我吃到的是有輕微的豉香, 看來沙田18蟹砵的出品水準分屬平實之作。


蜜餞柑桔煮海蝦: 那個柑桔的醬汁是真的調得不錯,帶有輕微的酸度,起出原條的蝦肉是令人很興奮的事情,蝦肉分量足,而且那個蝦肉的紋路也很好看呢。蝦肉也是挺有質感的,不期然也令人想起了當天在Forte吃到的那條大蝦呢,沙田18的好像有比那邊的稍稍更突出一點。


蝦膏青芒蒸帶子: 用上青芒果,融合帶子而做的一道菜,帶子是平常吃到的放大跟扁平版,青芒果也是大大的一塊,兩者截然不同的質感配合起來,感覺也是挺微妙的,也合拍,很有夏日的氣息。在我吃到的,蝦膏的味道在相較之下則不太突出。

栗子卷:預先安排好的甜品是栗子卷, 就似是pancake那種。 栗子, 是我所喜歡的, 栗子蓉的部分值得一讚, 相當的香甜, 唯美中不足的是外皮的部分是厚身了一點, 但整體還是很討人喜歡的。


花雕話梅,清補涼,五粮液朱古力雪糕: 沙田18最有趣的是雪糕並不是傳統的口味,而是那些聞所未聞的,每一款上面也有一卷脆條,是硬脆形的,挺好吃的。最喜歡的是清補涼,沒有藥材的感覺,是挺 容易入口的,真不錯; 五粮液是我從來也沒有放進嘴巴內的東西,入口酒氣是挺重的,可惜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喜歡酒氣輕一點的話,也可選花雕話梅,上面還有一絲絲的。是很有趣的嘗試。




總的而言,這次是不錯的午餐,菜式相當豐富,也吃到幾款夏日的菜式,最喜歡的應該是涼拌話梅蓮霧,印象最深刻的便要數最後那道很有特色的雪糕了。在此再次感謝公關跟大佬的邀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