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新同樂: 感受掩不住的二星星光芒

新同樂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D號舖
2152 1417
 
新同樂這間星店,早在一年前已經是很想要吃了,特別是那一道百花釀乳豬,直至早前終於等到了,浩浩蕩蕩 的,一行人去摘兩顆米芝蓮星星。很難得的是雖然吃的是中餐,但每一款菜式也是每分以位上的,一碗一碟的配搭也一絲不苟,份份精緻,而且也免卻要自己夾菜的 不便,果真有米芝蓮的風範。


風味四色拼盤(百花脆皮乳豬,XO醬鹵牛脷,蜜餞梅頭叉燒,涼瓜脆肉條):率先吃到的是一個小吃拼盤。原來百 花釀乳豬已是其中一角,乳豬皮有微微的弧度,皮很薄,很脆,跟蝦膠緊密的連繫着,蝦膠有彈性,配脆身的的乳豬成了微妙的組合,好吃,確是精彩。鹵牛脷做成 一口小串燒的造型,是不太要嘴嚼的牛舌,有很輕微的辣度。叉燒是蜜汁味濃厚的,是腍身的,做得很不錯呢。另外,雖然我不是涼瓜的粉絲,但也很欣賞切得幼細 的涼瓜絲,而且不怎麼澀身。

芝麻醬汁煎焗鮮雞甫: 這個是很好吃的菜式,雞甫外圍煎得實在很夠香,墊底的是一片厚身的蕃茄,連蕃茄的外圍也有一層薄脆,這種有好幾個層次的食物,最喜歡就是一次吃到好幾個味 道,質感和層次,雞肉是嫰身的,而且淋上芝麻醬後味道是分外的出色,不確定這個是不是off menu的,建議先跟店方確定。

燒汁干福牛肋骨: 這個是好吃得足以令人驚呼的。光是賣相已甚有派頭,令人垂涎欲滴,連一大條骨頭上的牛肋骨,在上菜時已聞到很濃郁的牛肉香氣,牛肉極為鬆化,而且吃牛肋肉 之餘,也吃到豐富的骨膠原,完全入味,入口輕柔的甜味,是真正的色香味俱全,實在太讚,名物,果然不簡單,一吃難忘,實為這夜我最喜歡的一道。

京韓烤西班牙黑毛豬腩 :相比平常吃到的豬腩,這個絕對是加大號的,滑嘟嘟而閃亮的豬腩皮,很夠吸引。豬腩鬆化的程度也甚為過人,嫌只吃豬肉太單調的話,也可以連在一旁的麵條一 塊吃,再嫌不夠的話,也可以吃一條四四方方的炸麵包,沾豬腩肉的汁吃呢,假如麵包自身的油分再少一點便更理想了。



同樂三色美點: 據知每次的三色美點好像都是不一樣的,根據我的觀察,這次的是芒果布甸,奶皇卷,薑汁炸鮮奶吧。小杯裝的芒果布甸賣相很精緻,布甸上是忌廉作點綴,也能令 布甸更柔潤,顏色是偏橙色的,入口後沒有一陣芒果的酸溜味道,分量也不過多,小小的一杯,剛好。奶皇卷是一兩口的分量,奶皇卷走的是外皮稍稍厚一點的路 線,卷內是軟香的奶皇蓉。薑汁炸鮮奶是稍稍未如期望的,薑汁味道稍重,質感稍似是高力豆沙,可惜不是我喜歡。


西洋菜燉蜜棗:西洋菜,對我 而言從來也是鹹食來的,炒西洋菜、西洋菜湯,但就是跟甜品拉不上關係,但這個西洋菜燉蜜棗是很對我的口味,甜度調較得恰到好處,西洋菜不會煮得太老以致滿 口也是渣,想不到西洋菜跟蜜棗的協調是如此美好,也甚有滋補養顏的感覺,真好喝,喝一整碗,實在沒有難度。

總的而言,這次的晚餐來得十分滿意, 最喜歡的莫過於是燒汁干福牛肋骨, 這一行充分感受新同樂那掩不住的二星星光芒, 地方舒適, 位置寬敞, 菜式都很喜歡,絕對值得推薦 。

消費: $6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