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薈萃閣: 西環之行

薈萃閣 ip cafe
西環干諾道西152號港島太平洋酒店 
$101-$150
西環,不是一個很常到訪的地方,但這天就到了這邊的港島太平洋酒店試試菜,在此感謝食友 Gary的轉介和公關小姐的邀請。餐廳是有點懷舊英倫風,這次坐到的窗邊位置,能看到街外馬路上的風情。自助餐桌上有放熱食的位置,豬,牛,羊,魚;有甜 品的一小角,也有些也算是走快餐一點的---Pizza,薯條等等。有趣的是簡單的壽司吧旁是有似是原隻的黑毛豬腿?


在眾多選擇中,最喜歡的就是豉油王炒伊麵了,伊麵色澤是深咖啡色,十分均匀,充分吸收了豉油的香氣,很入味,做得不錯呢。另外, 在這兒也是可以吃到原條的鮮魚,剛好遇上原條鮮魚棒出,賣相很完整,實在吸引。魚肉也算新鮮,肉質也紮實。


公 關小姐也安排我們吃了幾款單點的菜式,其中一款便是海南雞了,海南雞的賣相也佳,排列得工整。肉質也是滑身的,醬汁味道有點濃,就少沾一點就好了。另外也 吃到了串燒,豬牛羊各一串,這兒的串燒都是烤得稍稍乾身的,最有趣的是那串牛肉吧,好像牛肉乾的感覺,真是別有番風味。


在自助餐中,每一 處必會有其強的地方,而這兒強的地方是任吃任喝吧,最難得連酒水也是任喝的,包括有汽水,橙汁,啤酒,紅白酒,難怪這裏人不少呢,據店員所述,好像有不少 是街坊客人。而另外一個大賣點是有任食的Haggen Daz的雪糕,還是小杯裝,愛吃多少就拿多士,夠闊綽了吧,應該是每晚一款指定的雪糕吧,這天吃到的是流心紅莓的雪糕。用杯內的小匙吃着吃着,看見紅莓醬 了!在吃過豐富的自助餐,吃點酸酸的是最恰當了。另外一提的是其他的雪糕選擇也有雀巢小杯裝。



在離開的時候,走迥轉樓梯下樓,經過酒店的餅店/酒廊, 最吸引的地方是有駐場的演唱,是一位外國表現者的自彈自唱,情調實在是滿分,假如在這邊享受一刻寧靜典雅,這兒定必是好地方吧。

總的而言,這次的自助餐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也是在西環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在此再次感謝食友Gary和公關小姐的邀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