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滬江飯店: 歡送晚餐

滬江飯店 Wu Kong Shanghai Restaurant
地址 :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17樓B室  
電話 : 2506 1018
臨別依依,來到了阿姐的last day, 打算跟另一位同事準備一次的歡送晚餐,選餐廳也花了一點時間,原本打算吃的是西班牙菜Quemo,但就沒辦法訂位,結果便選了位於地點便利的銅鑼灣廣場--滬江飯店。一行三人,享用一張四人桌,也有足夠的空間感。

火腿響玲夾:這是一道網上風評不錯的,外面是似是白饅頭的夾,內面是炸腐皮和火腿,一客四件,外表平庸不過,但索價不便宜,也要一百多塊。但其實也是好吃 的,饅頭的部分有餘溫,柔軟鬆化的饅頭,配炸得硬身的腐皮,還有肉香的有嚼勁的火腿,是有很多重的質感,而且可配香甜的醬汁,簡單好吃,但好像真的有點索 價略高。


素鵝: 是晚最喜歡的一道菜,是我們點的前菜。吃過的素鵝真不算少,最不喜歡的是裏面塞了很多亂七八糟的一絲絲材料,如紅蘿蔔絲,而這個素鵝內面的是簡單的塞得滿 滿的香菇,如外皮相當的酥化,外皮的底層則滿有彈性,實在好吃,值得推薦。而且分量不少,每人幾件的話,其實4至5人分享也足夠。

小籠包: 小籠包是吃上海菜必點的吧。滬江的小籠包屬非常不錯的水準,最少也是新鮮即製的,打開籠蓋後也悶煙霧瀰漫的。小籠包外皮雖不是吃過最薄的,但皮薄的程度是 中上的,輕輕咬開小籠包的外皮,肉汁也算是飽滿鮮甜,豬肉的肉質也不鞋口,而且也尔怎麼吃得出有肥肉,也算是做得挺有水準的。

擔擔麵:吃 上海菜也是少不了要來個麵食,擔擔麵總是我喜歡點的,但可惜我是會給這個擔擔麵打一個不合格的分數,第一,麵不夠熱;第二,麵質沒甚麼彈性,基本上是處於 一個完全軟身的狀態;第三,未見辣味,雖喜歡真的很少很少辣的擔擔麵,但這個基乎不見辣味的擔擔麵是整體未見過人之處。


松子黃魚: 其實點菜沒多久,魚便送來了,當時已經想做這條魚的步驟不少,怎麼會那麼快可吃呢?一如所料的,魚入口時只能僅僅稱得上是溫的,而且魚的脆度不足,醬汁略 為太稠身。平心而論,不是難吃的,但就是有點失望,不會給這條魚打一個好的分數。相比當年在仿膳飯莊的出品,水準還是差得遠。

拔絲香蕉: 在吃飯的時候已看見有幾次店員拿着一碟碟的拔絲香蕉,好像很吸引,於是在甜品環節便鎖定了它,胃納有限,點一個甜品便好。一件件似是閃閃發光的拔絲香蕉便 呈現於眼前,約有6件。外面的脆糖層是夠脆身的,但脆糖層好像有點太厚,以致於導致甜度略高,吃一件其實已膩口了。當晚阿姐亦展示了她所製拔絲香蕉的相 片,表面還拉了一圈圈的脆糖作裝飾,是誇張的美,相比之下,滬江的是確會比下去,整體只屬不過不失。


總的而言,這次的晚餐屬不過不失的水準,相信是可以更好的。在此感謝同事慷慨的請客,亦祝阿姐未來的工作順利,亦期待着未來可以吃到阿姐的手藝。

消費: $200

後記: 當天晚上還跟阿姐去了附近的酒吧喝飲料,那天,在此也特別感謝阿姐所埋單的一瓶氣泡酒,也謝謝讓我過了一個很充實而豐富的生日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