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把空格填得滿滿的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2號舖  
2115 3328

這次應該第三次來到這裏了吧,第一次來是為牛角包, 那個好吃的栗子牛角包還真是不要錯過呢! 第二次是為甜品下午茶而來,這次則是為晚餐,在感謝老大跟公關的邀請,又看看這次法式晚餐水準又怎樣吧。這次我們是點了很多款不同的菜式,一同分享,那就 可以吃到很多款式的美食了。

這次獲安排就座於一個包廂內,燈光甚有情調,甚為昏暗,最特別的是牆上有一個水晶燈的倒影,但明明就是不見水晶燈的蹤影,真有趣,而且更可以觀賞到窗外的鬧市景觀。而且這個包廂更有專用的門可通到商場那邊,真有氣派。



生牛肉他他: 這款前菜在印象中是有在好幾個地方吃過類似的,初次是在尖沙咀的豐園吃的是韓式生牛肉吧, 最擔心的就是有肉的腥氣,但那次完全吃不出肉腥,倒是吃出了肉鮮味,那次是,這次也是,配薄片法國麵包可以令肉感變到輕量一點。

田螺吐司:田螺總是法國菜的代表作,而想像中法國菜的田螺總是用小叉子從殼中挖出來這種,想不到田螺也可跟吐司奏出交響曲,粒粒田螺把吐司鋪得滿滿的,入口很有蒜蓉香,確是分外喜歡那田螺的質感。

和牛面肉:記得以前提得吃和牛,總是在日式料理,現在這種名貴的食材已經融入在各種菜式中了,當然要一讚的是沒多久在pizzaZaZa吃到的和牛面頰了,確是令人回味。Le Salon出品的是肉香很重,肉質也嫩,牛魔們便不要錯過了。兩者也是值得要試的好水準。

法國油封鴨腿:據知鴨腿是從法國而來的,配了一個輕怡的沙律,聞說這個鴨腿並不容易做,油分的控制也是恰當,味道很不錯呢。雖然法國菜不太會走一同分享的路線,但這個鴨腿分量相當足,一同分享的話,相信也是可以的。

烤 乳豬:喜歡吃乳豬,特地會吃不同餐廳出品的,有中式的,西班牙的,還真是比較少會吃到法式的。順帶一提,最近吃到賣相最強,人氣最厲害的莫過於是 Catalunya了,走的應該也是中高價的路線,但甚為出色。話說回來,Le Salon乳豬脆皮伴的澱粉類是蕃薯,以乳豬皮的部分做得最為出色,確是香脆,肉質也夠鬆化,就是乳豬油脂的部分可稍稍加強便更理想了。

法 式焦糖燉蛋窩夫: 這個是大佬大力推薦的一個甜點,的確我還是初次吃到這一種甜點呢,很有新鮮感,概念上就是“把空格填得滿滿的”,平常吃到窩夫四四方方的一個個洞,就是被 焦糖布甸填得滿滿的,一次吃到兩種甜品,能滿足愛吃甜的心了吧,味道也是十分不錯的,兩者是巧妙的配搭,也精彩。

總的而言,這次的晚餐吃得也滿意,有勞公關整晚為我們分配食物了, 在此也再次感謝邀請。位處於便利的銅鑼灣希慎廣場,鬧市中的法國菜,也要吃吃看嗎?

消費:$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