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Catalunya: 這間超人氣店,想吃很久了

Catalunya

灣仔愛群道32號愛群商業大廈地下 
2866 7900
 
其實,Catalunya是一間我想吃很久的店了,但就是苦無機會。不知道從甚 麼時候就喜歡上吃西班牙菜,喜歡可以左點右點,吃特色的西班牙乳豬。這天剛好食友只訂到了4人座,我和Chris也可以幸運的不用預早訂位也可以來這邊吃 晚餐,是深感真的有食緣這回事,很幸運呢。而且也是我們四人首次不是在試菜局上,吃得分外的輕鬆又自在。

這裏的氣氛是甚有Happy hour跟Happy Friday的感覺,場內是以外藉人仕為主,就是洋溢着一片愉快輕鬆的氣氛,心中也期待着可以吃一頓分外自在輕鬆的晚餐。

Ham,cheese & truffle bikini:名字很有趣,其實就是西班牙火腿,芝士跟黑松露的巧妙配搭。三文治是烘過,呈扁平的狀態,一夾下去是先感受到烘過麵包的那種很實在而飽足的 感覺,再在齒甲中夾雜着黑松露的香氣,芝士的那分軟軟的質感也是很搶戲的,這款tapas也是值得點來吃的。

Jamon Iberico croquette: 這是經油炸的切粒西班牙火腿和薯蓉,放在一個高身四方的鐵絲網容器內,賣相很有特色。就總是很難抗拒那種油炸香口的美食,脆皮再配搭軟身的薯蓉,偶有西班 牙火腿的鹹香,但就是稍嫌配搭在這個組合和分量而言,鹹香度可以再加強的,但其實整體也已經挺不錯的。


Estrellados tortilla: 據知Tortilla就是扁而圓糕餅的意思,意指西班牙蛋餅。圓形的餅,切開來原來是流心的狀態,蛋汁是半凝固的狀態,而且薯粒是小巧的,比當天在尖東西班牙菜新店吃到的要好吃,確是很好吃,有水準。



Traditional suckling pig in Segovianv style: 這一道就是西班牙烤乳豬了,是真的衝着它而來,而假如要吃到原隻的話,就是要須要有三至四人一同分享。率先看到的是原隻的西烤乳豬,是連頭部,體型不大 的,相信還是一隻嫰豬,雖然乳豬的樣子是有點掙扎,雖然心內是有點不忍心,但不看不看的,又把它吃了。在拍好照後,店員便替我們分乳豬了,這一幕,絕對不 要錯過--用來切乳豬的不是刀,而是瓷碟!就是西餐用來放麵包的那種。更誇張的是店員同純熟的手兩三下手腳便見乳豬四分五裂的,過程很精彩!這可是表示着 乳豬肉是真的很嫩呢,皮是真的很薄身,皮下脂肪不多,肉明顯比平常吃的要嫰很多,也好吃。



Lobster rice: 這個龍蝦飯,除了是有好幾件的連殼的鮮龍蝦在內的,龍蝦飯則是啡黃色,放在一個型格而甚有神秘感的黑色鍋子內,龍蝦肉鮮,但永遠我最期待的都是龍蝦下那盡 收精華的米飯,米飯濕潤感很強,顆顆飽滿分明,洋溢着濃郁的龍蝦汁香氣。唯米飯的分量不算太多,稍稍多一點的話會更盡興吧,但也不失為一道精彩的主食。

總的而言,這一趟吃Catalunya的償願晚餐吃得滿意,沒有失望而回,更是吃得開心又滿意,心中是非常感激食友夫婦慷慨請客了,心中是真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我想這一頓晚餐也應該是不便宜,說好了下次要我們請客了!

消費: $7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