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今佐: 盛夏鮨会席

今佐日本料理 Imasa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2696 6715

說起半島酒店和飲食,不知道你會想起甚麼呢? 半島酒店是無人不知的酒店龍頭, 但講起其出品的食物, 只是想起嘉麟樓的月餅嗎? 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這次應KC和公關小姐的邀請,來到了位於半島酒店的日本餐廳--今佐來試試所出品的新款式, 這個套餐命名為盛夏鮨会席。記得上次來半島酒店,就是吃Chesa了,當時已吃得很滿意了。知道可以來今佐試菜,實在真的極令人期待。




梅酒 & 大吟釀: 這晚喝到的兩款飲料也相當滿意, 先喝到的是梅酒,加了碎冰的梅酒,冰冰的也相當好喝, 酒味不嗆, 有一分甜香在, 實在是分外的容易入口, 正為這次精彩的日本菜打開序幕。再者, 也喝到了純米大吟釀, 是新潟的出品, 口感的確是分外的順滑, 明顯是出類拔萃的清酒選擇。


北海道甜粟炸餅, 溫泉玉子海鮮梅素麵:率先吃到的是一道冷素麵和一道油炸的小食作為前菜。素麵用個高身似是喝雞尾酒的杯子盛好,五花八門新鮮的海鮮鋪在海鮮的表面上,有帶子和甜蝦, 也有三文魚子等等, 而且伴蛋汁溢出的流心蛋吃,實在每口也是精彩,是我十分喜歡的一道,而且席上有不少朋友也好愛這一道呢。向來也不怎麼喜歡吃玉米,但最後也毫不客氣的吃清光了,玉米清香,炸得金香鬆脆的天婦羅脆漿實在是功不可沒,不簡單。

油甘魚薄切配青唐柚子風味醬: 這是一道很有夏日感覺的一道菜,一片片的油甘魚鋪成像紫荊花圖案,每片也是稍有不一, 拼起來很有美感就是了, 建議吃的方法是把魚肉捲起來吃, 較為有質感, 油甘魚本質味道偏自然淡身, 加了帶酸的柚子醬, 便成為了一道滿有夏日氣息的美食。


日本溫室蕪菁配薩摩雞: 賣相簡約, 起初還以為外圍的是蘿蔔,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一種蕪菁的植物, 其實就是一種似是蘿蔔的食物, 緊緊的包住了碎雞肉球, 巧妙的組合。印象中好像沒怎麼吃過蕪菁, 質感比蘿蔔實淨一點, 向來也不怎麼是這種雞肉球的粉絲, 用湯匙分成小口吃, 分的時侯也不太容易, 也不怎麼便捷。


蘋果木煙薰銀鱈魚: 它, 最初是以一個神秘的面貌出現的, 罩了一個球狀的玻璃小罩, 準備就緒後才把小罩打開, 隨即而來的是陣陣的煙薰味, 但入口完全沒有那股濃烈很嗆的煙味, 反之就是吃到魚肉經煎香後的豐腴, 特別魚皮的部分是分外的香口, 火候也算是剛好, 好吃。特別值得一讚的是賣相上也甚為精緻細膩。


壽司拼盤: 來到了吃壽司的環節, 亦即是主菜的環節, 令人眼前一亮, 最喜歡的是鱈場蟹棒, 還是連穀的, 新鮮無比, 蟹棒上的一點綠是蟹膏, 連它也沒有苦澀味, 只有更加分, 真是極好吃。另外很欣賞的就是牡丹蝦和白蝦, 這件牡丹蝦對我來說也是極好的, 有驚人的爽度, 很厚身, 表面黏黏的, 也是難得一吃的, 白蝦也是鮮甜之作。拖羅從來也是不敗的, 細柔無筋, 油膩分佈極平均。海膽配的是握成圓形底座的米飯, 聞說用的是北海道的出品, 一小片一小片的仔細砌成, 沒有絲毫苦澀的味道。碟中還有一個炸香的蝦頭, 可以把整個蝦頭吃進肚子的感覺就是好奇妙。相較之下, 穴子則是平實穩當的作風 。





大蛤味僧湯: 在過渡甜品之前, 喝到了這個湯品, 撈一下湯底, 也有好幾隻大蛤呢, 其肉質飽滿, 味道剛好, 縱然一向不算是太愛喝味僧湯, 這碗今佐的出品也是有合到的的心意。

抺茶雪糕配十勝紅豆: 最後送上的甜品是一客抺茶雪糕, 配的是最合拍的十勝紅豆, 紅豆跟
雪糕是分開擺放的, 邊吃邊撥一點紅豆在抺茶雪糕上面, 紅豆是粉身的, 也做得不錯呢, 相較其他精彩的菜式, 這個是相對其他菜色驚喜較少的, 有點可惜的是抺茶雪糕在上菜時已經有點融掉了...

最後, 在經理Jack的推薦下, 也點了一杯咖啡,作為完成美味晚餐的句點, 而Jack則客氣的為我們送上了巧克力吃伴。巧克力的架也太精緻了吧! 而且架上的每一顆巧克力也突顯了其地位,而且每顆巧克力也精緻講究,吃到一顆圓拱形的,是白巧克力外殼,中間微酸,另外也吃到了心形跟一顆四四方方的,也是好吃的榛子口味,有碎碎的朱古力脆脆吧,有這個作結尾,實在完滿,也沒記錯的話,巧克力是半島精品店的出品。


這次是吃得滿意的晚餐, 服務也是極好的, 也看得出來餐廳經理Jack的專業知識, 每道菜也有其特別或過人次處, 在此感謝公關的安排。 提提大家, 盛夏鮨会席的供應期是由7月1日至9月30日, 星期一至四由6:30PM-9:30PM, 每位收費是$828 (加一服務費) ,而且須要預先預約, 以在聞名於世的半島酒店用餐, 還有豐富的日本菜色, 這個價錢也真是很化算, 有興趣的話就趕緊去訂訂位吧, 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