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穴蔵: Omakase佳選

穴蔵 ANA Gura
地址 : 中環德己笠街2-18號業豐大廈208-209室
電話 : 2840 1401
感謝店方的邀請和ISSAC的安排, 這次來到了穴蔵, 吃的還是Omakase! 其實Omakase就是廚師發辦的意思, 吃的會是優質和當造的食材, 因此事前對將會吃到的是完全沒有概念的, 因此也是會充滿期待和驚喜, 而且印象中吃到Omakase的機會真不多, 實在更令人期待了! 這天獲安排坐於一個私隱度很高的和風包廂內, 環境很理想。這個在只在週日提供的Omakase共有八道菜, 還是包括了三小時任飲的清酒, 以$498的價錢, 其實也真化算


漬物前菜: 光是第一道, 其實已很驚喜, 光是那個滿有創意與線條美的黑色小架, 已叫人愛不惜手, 放了五件近乎一口分量的漬物。中間白色那一顆原來是淮山漬, 配了上面的小魚, 鹹鹹的, 質感很有趣, 味道也獨特。這一道的小盤上還有兩顆蒜頭, 是的, 就是原粒的, 平常是決不會把原粒蒜頭直接送進嘴巴內, 但這個蒜頭漬是不會吃到平常那種很嗆的味道, 就是令人易於接受, 是創新的嘗試, 還有漬牛蒡, 青瓜三文魚籽, 整體有驚喜。


刺身拼盤: 精緻的程度是足以令人驚嘆不已, 光用肉眼觀看已知極新鮮, 擺位也講究,  從左至右的是石雕, 牡丹蝦, 剝皮魚, 吞拿魚, 油甘魚, 海膽。每一片也充滿鮮味, 極好的肉質。石雕是薄得通透, 入口猶有彈性。牡丹蝦的擺法也夠S, 不沾醬油味道, 嘴內也滿是鮮甜味。海瞻豐腴的程度也是值得在嘴內細細回味。吃這個刺身拼盤的時候真有不經意的幻想了一下自己就是置身在日本吃海鮮...真是十分好吃。




天婦羅: 擺位是也有講究, 確是很有美感, 最驚喜的部分就是那一團看似烏黑黑的, 咬開後便知道是滿有驚喜的, 原來外面的是紫菜, 內面則是海膽! 吃到海膽天婦羅還是第一次! 橙咖色的海膽好飽滿, 也豐腴, 比刺身的海膽要軟一點, 外脆內柔, 口感滿有層次, 充滿新鮮感。向來皆是主角的炸天婦羅其實也不失色, 只是這次對手太強吧...
蒸蛋: 容器是很有中國古代宮廷氣息的, 很優雅, 輕輕打開碗蓋, 便見簡單清雅,也帶幾分的脫俗之感。用木匙輕挖一口, 溫度也算是剛好的, 蛋也夠滑身, 加上搭配的是幾款簡單的配料點綴一下, 其實一口一口的, 很輕易便完成了, 是平實之選



壽司:  到了近尾聲的時候, 送來了兩件壽司, 都是輕輕燒過的, 一件是三文魚, 另外一件其實有點搞不清楚是甚麼(是左口魚嗎...?) 雖然不太確定用料是甚麼,但意想不到的是它原來比三文魚還要美味, 經輕燙後, 鮮味是要更突出, 米飯是圓潤的, 入口軟香, 是意想不到的驚喜點。火焰三文魚壽司也是我常點的, 但吃過前者後難免會有所比較, 其實前者真是比較驚豔。


燒牛舌: 向來也是愛牛舌之人, 論味道, 論質感, 也喜歡。這個切成粒狀的牛舌,很厚身, 煎得微焦香, 是烤得剛好的, 也很有嚼勁, 不會油氣過重, 也不過硬身, 味道很足, 不沾醬其實已很好吃令我想起了伊呂波的厚燒牛舌, 那個價格是要高得多吧, 那個是吃油香的, 這個吃的是牛舌的質感和
經燒後的肉香吧


抺茶雪糕: 尾聲是看似簡單不過的抺茶雪糕, 看似平凡不過, 但原來是很好吃的, 誇張的說是一吃便愛上。抺茶的味道夠突出, 但就不會有很強的苦澀味, 而且雪糕:也不會有碎冰, 每口也是美味。平常吃雪糕也是點到即止, 一球便好, 但吃了一整球後不知道怎麼的, 還是想吃, 還潛意識忍不住不斷的斜視左上方的一球抺茶雪糕, 好了, 最後也不客氣的完成了另一球。

總的而言,  這次為Omakase而來, 吃後是十分滿意的。在中環區, 吃一個高級的Omakase, 享受美酒佳餚, 清酒任喝, 而且滿有驚喜, 是視覺跟味覺的大享受, 其實也真抵食, 確是值得到訪。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