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名人坊高級粵菜: 實至名歸的星.星

名人坊高級粵菜 Celebrity Cuisine
地址 : 中環九如坊3號中環蘭桂坊酒店1樓
電話 : 3650 0066

其實一直也心癢的有不少米芝蓮的星店也想要試,可惜往往中菜就是要人多才好辦事,可以多試幾款菜色,不然到訪星星店也真是徒然了,終於到了日前終於也有機 會可以到訪傳說中米芝蓮二星星餐廳--名人坊了。名人坊位於上環,就在蘭桂芳酒店內,鄰近蓮香居,地方也算是很好找的。酒店大堂是偏小的,而且當晚大堂的 人流不算是多,但進入中菜廳後就彷彿進入了熱鬧的一片天了。

燕窩釀雞翼: 這一道也算是名人坊名菜中的名菜了,燕窩和雞翼的配搭,還是第一次品嘗到,賣相是絲毫也看不出跟一般的雞翼有甚麼差別的,外皮煎得金香,聞起來油香十足, 怎料切開雞中翼的部分後卻是別有洞天的,除了是已乾淨利落的去骨外,還是釀滿絲絲白滑亮麗的燕窩,飽滿得驚人,毫不吝嗇,感覺是已把最多的燕窩塞在雞中翼內。量多之餘也是有水準的,絲絲燕窩軟身細滑,小口小口的細細品嘗也來得滿足,配合煎得脆身,油而不膩的雞翼是如此的合拍,誇張一點說,不嘗這一道應該也 不可以說是有來過名人坊吧。



大良蟹盒:也是很喜歡的一道,起初還以為是一道蒸或炒的菜式,但原本是一道酥炸的菜式,外形四四方方,表面是凹凹凸凸的,相當香脆,也來得酥化,油而不 膩,似是硬身大塊版的天婦羅,表面看到了中間的一小部分有約隱約現的蟹肉,感覺似是吃炸雲吞的時候在期待吃得中間的蝦膠,這一道也是好吃。


紅燒蘿蔔牛腩: 看似簡單但為全晚的焦點,確稱得上是全晚最精彩的一道,盛器是一個砂鍋,打開蓋的一刻,已經聞到是香氣逼人的牛腩味了,除了牛腩和蘿蔔,還有牛筋,牛腩的 紋路很深邃,看似已是很腍了,入口便知是比想像中的還要腍身,不至於誇張得入口即融,幾乎是不用怎麼嘴嚼了,好吃得感動,比專門製作牛腩的老店也來得好 吃。但原來用的只是普通的牛腩,已沒有刻意挑選用的要是牛坑腩或是爽腩甚麼的,可見師傅實在是功力深厚。


煎焗魚雲煲: 是很惹味的一道,一圍共有兩煲魚雲,一打開砂鍋的蓋便已聽到吱吱作響,當然香味濃郁就不在話下吧,本來我就是不是很會哽魚骨的人,幸好身旁的食友幫我挑了 一件好魚肉,不但只有幾條大魚骨,魚肉很滑,魚油脂亦很香口,鑊氣十足,不膩口。雖然這一頓晚餐吃的並不是一整條的魚,但吃的這一煲魚雲反而來得惹味而有 特色呢。


脆皮妙齡鴿: 預算的分量是一隻,無錯,是一整隻,想起可以大口大口的吃掉整隻感覺很暢快,乳鴿一隻隻的整齊的排列在碟上,真令人食指大動!店方還貼心的準備了膠手套, 就不怕吃畢會手髒髒,油淋淋的,簡單形容這隻乳鴿,就是皮脆肉嫰,而且滿有肉香的,因體形較小的關係,不算特別有很多肉,但重質不重量吧,吃出了令人滿意 的水準。但個人還是最喜歡楓林小館的招牌出品,吃半隻已是大滿足。

蟹肉扒芥菜: 大魚大肉後也是時候要個青菜吧,令這一頓豐富的晚餐加入一點健康氣息吧。這個青菜也是一道好菜,除了用了是鮮嫰無渣的芥菜,表面是大絲大絲完整的蟹肉 絲,令本來清淡的芥菜生色不少,也加入了貴氣的元素,蟹肉是新鮮好吃的,相信乃是新鮮即拆,還真難得。另外,這道菜也富有濕潤感,實在是簡單好吃。

蟹肉炒粉絲+富哥炒飯: 故意把兩道菜放在一起寫,皆因兩道也是一個令人驚嘆的特色,就是師傅的功夫到家得令製成品竟可炒得如此乾身! 如此乾身的炒飯和炒粉絲倒是初次吃到,感覺是沒一滴多餘的油,可見大廚的功架是十足的。以我所知,炒飯和粉絲也是難度相當高的,油不夠的話,很容易就會黏 鍋,所以平常吃粉絲和炒飯的時候,不難在吃時滿口油,吃到碟底的時候,更是不難發現大灘油跡。但個人稍嫌味道屬稍淡,但加入一點檯上的XO醬後,味道變到 剛剛好了,多了一分鹹香呢。


頭抽皇焗蠔: 雖然生蠔是用砂鍋上的,但明顯是用一個鍋煮過後再上的,生蠔是大隻飽滿的,少不了是用段調味,生蠔的外圍是略為脆身的,蠔邊就更香口了,蠔肉是相當紮實,質素是具水準的,最怕就是那種一咬即散的生蠔了…


生磨杏仁茶: 當一齊美食也來得如此喜出望外時,這一道杏仁茶嚴重一點來說還真是敗筆,雖然個人而言確是對杏仁茶有點偏見,但近來吃過不少餐廳的出品,已對其稍為改觀 了,吃過陸羽,好運強記,國福私房菜,最喜歡還是陸羽的出品。名人坊的杏仁茶杏味是很濃郁的,跟好運强記的味道來得差不多,但偏偏個人就是不愛這種杏味, 而且最可惜的是吃到一半的時候杏仁有一股苦澀的味道,實為美中不足。

總的而言,這一趟摘星.星是十分成功,懷着很高的期望而來,但還是帶着驚喜離開的,食物的高水準,大廚的廚藝令人直豎拇指,很滿意。

消費: $6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