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壹碗麵: 再度大展拳腳

壹碗麵 Mian
地址 :  鰂魚涌濱海街48號地下  
電話 : 3482 9981

這天是被“食”圍繞的一天,吃過了Ambrosia後,也算是半邀請的來到了當時也還未試業的壹碗麵。在此也感謝店主Michael和Issac的邀請。這種經驗還是第一次,當天店子還是在裝潢,椅子還沒有準備好,但就是吃後覺得為了食物走一趟也是值得的。

牛蒡淮山蜜糖水:在餸菜還沒有來之前,店方先送上一杯牛蒡淮山蜜糖水,入口毫不覺得是猛加糖水之作,十分清甜,就是甚有滋潤解渴之感,一杯是一點都不多的分 量,雖然當天並不熱,但就是很輕易便完成了整杯的牛蒡茶。常喝汽水,跟平常會喝到的凍檸茶,凍奶茶,真倒不如來一杯牛蒡茶,推薦。
 
鹹香雞:光看雞件的擺位,已有感是誠意之作。碟子一旁的是幾件切得薄身的雞胸肉。平常喜歡的選擇多是雞脊或是雞腿,但說如KC所講的,要試一隻雞的水準如何,就是要試雞胸,假如雞胸做得好的話,其他部分也會是好吃的。這件雞肉確是夠滑,也富有香味。的確,餘下的部分是皮下脂肪不過多而有準的呢。




燒腩仔:其實本身也真沒想到,在這裏既吃到雞,也會吃到燒腩肉。看賣相也是不馬虎的一道,眼前列着整整齊齊的燒腩仔,仔細觀察下看能知道是肥瘦層層相間,表 面是烤的甘香的脆皮。雖然在温度上是不敢有所奢求,但在其他方面也是毫不失禮,油香十足,但不膩口,我是比較喜歡不沾任何醬汁,吃原味的,不沾醬其實已經 好吃。

炆豬腩:這一道是很有家常菜的感覺,就似是用以邀請朋友到家吃飯會煮的菜式,還可多加幾隻滷蛋。 光從色澤上看已覺豬腩是甚為入味,滷水汁微甜,充分沾進了肉中,肉厚但不鞋口。當然頂層那層整大片的肥肉還是不敢把它送進嘴巴裏,但光用看的其實已見精彩。



柚子豬軟骨QQ麵:聽名字的話,QQ麵是甚有台灣風的,是幼身的麵條,比想像中要腍身一點,還是較喜歡有咬口的粗麵。豬軟骨的是滿有口感的,但豬軟骨的軟骨組織是好像還可以更腍一點,現在吃到的是偏於像脆骨多一點,假如再多加一點火候的話,那就更理想了。


百葉炒雪梨紅粗麵:雖說我並非彩椒的粉絲,但加了彩椒是顏色更好看,也更健康的選擇。粗麵富蛋香,而且滿有咬口,能有嘴嚼之樂,撈了分量剛好的拌醬後更見味道恰宜,也精彩。心想,這一個麵食也不失為一個午膳的好選擇。




有味飯: 這是一道滿有家鄉情懷的主食,用料簡單直接,再在上面灑上花生,沒有多名貴的用料,但就是鹹鹹香香的,大分惹味好吃。米飯濕潤而富光澤,而且猶有一點黏 性,就是有一股令人不其然吃下一口又一口的魔力,好像也感受到古早的一份人情味,回味無窮。其他的菜式也見精彩,但此道個人會評為是整頓最佳之作。


總的而言,這次壹碗麵的開業前的試吃活動是吃得令人甚為滿意,當然還是可有改善空間的。在鰂魚涌區內能有此水準已是不簡單,相信他日在這兒紥穩地基後,是會成為區內的人間人氣小店。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