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六福菜館: 欲嘗海上鮮,莫惜腰間錢

六福菜館 Loaf On
地址 : 西貢市場街49號
電話 : 2792 9966

西貢的海鮮店林立,有好幾間很大間的還未有機會品嘗過,反而吃過了在燈火欄柵處的好景,較廉價而有水準,六福的最大賣點莫過於是那顆閃爍的米芝蓮星星了。星期日的晚上,六福的訂位是分兩場的,選了六點的那種,也真算是早的晚餐。最先是約了好友來六福慶生的,但後來取消了。對上的一次就是因訂座滿了而沒有辦法到訪,可能就是不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是次特地拉叫來家人共進海鮮晚餐。


魚湯: 跟據小小的經驗,早已問好有沒有菜式是須要預訂的,魚湯便是其中之一。既可預訂一煲,也可預訂一碗的分量,據店員所稱,一煲的分量是可分成六人分。我們一 行四人,還是點兩碗吧。雖說是兩碗,但分量也不少,反而再分成兩碗,也覺是剛好的。用上的是多種的鮮魚,味道一點都不腥之餘,鮮味亦是十足。雖然味道還是 不及香港仔魚市場的出品,但相信已屬很高的水準, 值得一試。撈一下湯底,還可發現有碎件的薯仔和蕃茄呢。

椒鹽豆腐: 對椒鹽豆腐懷着滿滿的期望,賣相是對版的,長身的豆腐像積木般疊成一層層,可惜的是溫度略為欠奉,豆腐是夠滑身的,但外皮跟想像中的是稍有差異,脆度不是 我想像中般,吃起上來咔嚓咔嚓聲響,椒鹽味道未有達到完全可畫龍點睛的水平,但整體水準已屬不錯,但畢竟也是招牌,是可以一試的。論質素和價錢,我反而會 選在論近的好景,雖然相對是寂寂無名的海鮮店,但其椒鹽豆腐的水準是好吃得令人難忘,熱烘烘而其脆皮更是驚人。


椒鹽鮑魚: 是為又一六福的名物,亦是是次晚餐的第三道椒鹽菜式,畢竟廣為推薦的也是椒鹽的做法,就直點了。鮑魚的大小適中,墊底的還有鮑魚的殼,味香撲鼻。分了兩口 吃,外層是炸得金黃,酥脆好吃,鮑魚是很厚身而有嚼勁,很彈牙,吃後很有滿足感,唯獨跟前面那幾道椒鹽菜式一樣,椒鹽的味道也是未夠入味的。



椒鹽瀨尿蝦: 其實本來點的是清蒸瀨尿蝦,但後來來的是椒鹽煮法,那也照樣吃好了,點的是最大號的瀬尿蝦,的確,是很龐大的,令人哇然。誠然,真是覺得六福的椒鹽煮法不 怎樣特出,不是特別的惹味,而且沒有融入在海鮮內,好像是截然不同的事情,原本想點的清蒸煮法相信更能逼出海鮮的鮮味吧! 話雖如此,瀨尿蝦本質是十分新鮮好吃,肉質很有咬口,鮮甜度十足。原本點的都是沒有膏的,就是不喜歡那條硬身礙事的蝦膏。但來的有一條是有膏的,令人出奇 的是膏一點也不硬,反而是粉嫩的,還是首次吃到那麼不錯的膏呢!


粉絲蒸扇貝: 扇貝的最佳拍檔當然是蒜蓉和粉絲,表面灑上了一小撮的蔥花。帶子並非那種一咬即散的,而是大粒紮實,在夾的時候其實也感受到了那分實在,粉絲和蒜 蓉一點也不失色,入口滿是蒜香,蒜蓉香充分滲入於粉絲內,融為一體,粉絲也是可感受到其獨特的質感,不會煮得過久,最理想的便是把蒜蓉和粉絲搭在帶子上一 同送進嘴裏,是更能突顯其層次分明,多重的口味。

風沙雞: 這是繼魚湯後另一道須要預訂的菜色我點的是半隻的分量, 風沙雞排列得整整齊齊的, 賣相相當誘人。雞皮是香脆而不失, 雞肉柔嫩而滿有肉香, 肉滑而香實在是來得不簡單, 皆因不少市面上的雞肉即使夠滑身, 但卻肉香欠, 要兩者備, 確是來得不易。配的是南乳醬, 味道偏濃郁, 個人還是喜歡不沾醬, 能更見雞肉的原汁不味, 更能見其優勝之處。


薑蔥炒蟹:原本想要點的是奄仔蟹, 但在沒有供應的情況下, 點了肉蟹, 賣相也真不簡單, 分量不少, 蟹鉗更是大得令人驚呼。吃出不但不是水蟹, 也沒有死鹹的海水味之餘, 肉質是雪白而驚人的飽滿,  感覺就是蟹內已有最多分量的蟹肉, 不能再多了, 令人大滿足。 薑蔥的煮法更能突出肉蟹的新鮮, 實在更見簡單好吃


豉油王炒麵: 其實吃了不少海鮮後, 已經是夠飽了, 但看見旁桌點的豉油王炒麵很吸引, 最後還是很心癢的點了一碟。炒麵埋得滿滿的,成了一個小山丘, 表面灑上點點美妙的芝麻, 顏色上得平均, 看上去很乾爽, 入口是驚豔的, 麵條確是難得的乾身, 感覺油分不多不少麵條。幼身有質感, 再配上爽口的芽菜。跟名人坊的蟹肉炒粉絲的乾爽是異工同工之妙, 的確一般是難有如此乾身的粉絲。好吃是好吃的, 只是索價有點高, 一碟是要上八十多塊的, 但是為相當有質素的。


最後埋單每位承惠$550, 比想像的真要貴, 本來預算是約$400的, 雖然最後我不是付錢的人, 但心中也是有一點肉赤, 而且覺得雖不致於是失望, 但還是覺得有一些菜色可以處理得更好的。幸好家人對這次的海鮮晚餐也來得滿意。後來家人也說了一句-- '欲嘗海上鮮,莫惜腰間錢', 也許吃到出色的海鮮, 就是要多付一點吧!在此感謝最後家人大淘荷包請客, 就如他們所說的: 為這一次的晚餐畫上最完美的句號吧!

消費: $550

*喜歡的, 也請讚一下我的專頁吧! <3

www.facebook.com/iki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