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Grand Hyatt Steakhouse: 最好給最好

Grand Hyatt Steakhouse
地址 : 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
電話 : 2584 7722

認真想起來, 雖然熱愛四處尋找美食, 但其實還真從沒有到過酒店的扒房, 於是便挑了一間公認數一數二的扒房, 來個豐富的牛扒晚餐, 真令人很期待。作為知名的扒房, 訂位比想像中要來得容易, 這次是預早了一個星期訂位, 但較不普遍的是訂座分為兩個時段, 第一個時段是好像是1830, 第二個時段是20:45, 為了可以好好享受星期五的晚上, 選了後者。

到達酒店後, 細心留意, 便會發現君悅酒店的大門旁有一個通往扒房的指示牌, 還以為直走就會到達,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兒就是登記的地方, 登記後便可乘搭直接通往扒房了。場內燈光偏暗,庭位也是舒適的, 但剛好坐到通道旁邊, 人來人往的情況還是較常見的, 假如坐到較內面的地方會比較有個人空間吧。早就聽聞過這裡美中不足的是播放的音樂是令人不懂的音樂, 情調就是有點奇怪, 既有輕鬆的音樂, 也有抒情的音樂,  也有伕似是較哀傷的音樂, 就是有點奇怪就是了。


當我在認真看餐牌的時候, 抬頭一看, 竟然重遇一個朋友了! 原本朋友就是在這邊工作, 眼見朋友比以前更成熟穩重了, 很專業, 心中也有一點點感慨, 話說回來, 是晚他在安排打點, 就是可以很放心就是了。

蒜蓉包 (Garlic Bread): 早已聽聞過這裡的蒜蓉包是很不錯的, 作為附的蒜蓉包, 是真的很慷慨, 每人可分得兩大一片, 切得厚身, 表面塗滿均匀的蒜蓉, 薄薄的一層, 入口是有微溫, 不是那種有濃烈蒜蓉味道的出品, 賣點也不是鬆軟的麵包, 反而是麵包皮較硬身的, 也有特色。家人愛吃麵包, 輕易吃掉兩大伴, 但知道來這裡要留前鬥後, 所以我也不敢剛開始便吃得太放肆, 吃了一件, 試過味道便好。

煎蟹餅配蛋黃醬 (Crab Cake): 煎蟹餅是這裡的名菜, 果然是必點的一道, 一份三件, 剛剛好。蟹餅的表面煎得金黃, 每件是圓圓的, 圍邊的位置會看見一細絲一細絲的蟹肉。輕輕一切, 驚見內面真是一絲絲雪白的蟹肉, 堆得滿滿, 本來較淡身的蟹肉經鑊煎後, 多了一分香口感, 加分。不沾蛋黃醬已很好吃, 能吃到自然降甜的蟹肉香, 但沾了蛋黃醬的就成了另一番風味。旁邊加了檸檬汁的火箭菜, 也來得清新。


煎帶子 (Pan Fried Diver scallops): 索價不便宜, 但一客也只有三顆,  其實真比想像中的要少, 但賣相精緻,就當它是精緻的法國菜吧...可惜的是稍欠溫度, 但Diver scallops比平常的要大隻厚身, 味道是很不錯, 帶子煎得剛好, 圍邊的一圈分外的上色, 表面還有蕃茄沙沙和不少煙肉碎, 肉質不死實。


M7肉眼和牛 (M7 Wagyu Rib eye chop 32oz <for two>): 本來在掙扎要點這個還是肉眼牛扒, 好吧,就點這件頂級牛扒吧, 就豪氣一次好了。換上了一隻熱烘烘的碟子, 為的就是盡量保持牛扒的溫度, 真細心。牛扒的氣勢真令人驚嘆- 也太大了吧!? 表面是炭燒的網紋清晰可見, 也吃得出炭烤的香氣。點的是專業朋友建議的medium rare ,習慣吃的五成熟, 但前者不論是賣相或味道, 也令人很易於接受, 不會有血淋淋之感, 只是在切的時候因生肉的關係, 較難分離, 但其肉香和肉質也是能令吃者讚不絕口。餐牌上說這是二人分量, 但假如有點別的菜色, 實在足以令四人吃飽, 吃了一件已覺甚飽(一件已約是一隻手掌的大小), 已是大滿足。這是人生吃過最大, 價錢最高的一件牛扒, 但確是值得。





牛扒配菜: 
1) Duck fat potato fries: 最大的賣點是用以炸薯條的是鴨油, 聞所未聞, 而這個薯條的價格是要比其他的要貴 $10呢。一條條粗身的薯條直插在杯子內, 咬下盡是粉香的薯肉。由於用了鴨油炸的關係, 有一種特別的肉香氣, 多了幾番特色, 只是稍嫌外皮可再炸得更香脆, 畢竟薯條的脆香外皮也是一大重點。

2) Aged White Macaroni: 其實是一碟白汁通心粉, 但有趣的是烤的時間剛好, 表面烤得微香脆, 而通心粉是很小形,每一小顆也能沾上白汁, 但不膩口, 白汁的濃度和味道也調得恰到好處, 通心粉也是有咬口的, 只是真的胃納實再很有限, 未能完成, 要不也是味道很不俗的。

3) Creamed Spinach: 吃了那麼多煎炸類和肉食, 來一點蔬菜也真是健康之選, 菠菜是已搗爛的, 鮮艷的墨綠色, 入口幾乎不用多加嘴嚼, 加了奶油, 但從味道方面是不怎麼感覺到, 依然不失健康元素。雖則個人不怎麼愛吃菠菜, 但這個輕怡的菠菜蓉也來得不錯呢, 相比之下, 這要比平常伴在牛扒那些硬崩崩的蔬菜好吃多了。

濃朱古力批配香草雪糕 (Chocolate Mud Pie): 經資料搜集後知道Chocolate Mud Pie是眾多甜點最出色的, 其實要吃不下了, 但一個美味的甜點是少不了的, 甜品有大小之分, 就點一個小的一同分享好了。雖說點的已是一個小的, 但分量已屬正常的, 心想: 那大的是要有多大呢....? 朱古力批的密度很高, 用叉子插下去的時候已能略知一二, 是很濃郁的朱古力香, 香甜美味, 但不死實, 好吃, 不忘要吃到那個香脆的底部呢。紅莓果醬也不錯, 能見完整的粒粒紅莓, 可伴朱古力批吃, 酸酸甜甜的。雲呢拿雪糕是酒店自家製的, 唧得利落, 入口細滑美味, 只是要注意的是溶的速度是比一般的稍快。

總的而言, 這次的扒房晚餐是超水準的, 雖然埋單還真不算便宜, 但以食物的水準, 特別是牛扒的水準, 還是深深覺得很值得的, 服務也是很滿意, 沒有白行一趟, 十分值得推薦。在此再次感謝專業朋友的妥善安排!

消費: $700

*大家讚好了我的專頁沒有? 感謝支持!
www.facebook.com/iki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