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一鍋 - 台日式精緻小火鍋專門店: 優雅打邊爐

一鍋 - 台日式精緻小火鍋專門店 iPot - The Shabu Shabu Expert
地址 : 天后琉璃街11號地下
電話 : 2111 1241

在此感謝店方的邀請,來到了天后的一間台式木鍋店,來一試其水準。餐廳的地方也相當便利,天后港鐵站一出後,走沒多久便到了。餐廳走的是小店 的路線,不算是太大,但空間感也足夠。進門後的左邊和右邊皆是取餐的位置,進門的是取飲品,菜類和麵食類的; 左邊的則是取醬汁,丸類和其餘的選擇。丸類和別的選擇就是放在凍櫃內,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當晚每一款吃了不夠一粒的分量已經飽得棒着肚子走了,凍櫃內每一款食物皆有名牌展示着配料的名字。地方是乾淨企理的,感覺有點似是HI-POT那種路線, 但就是不會有人來人往的忙碌感, 拿火鍋配料也多要排隊的感覺, 就是可以優雅的打邊爐吧。


當晚就是坐在一張頗為舒適的二人桌。氣氛也不錯,很適合三五知己聊天,當晚看見有不少上班族也在這裏吃火鍋。打打邊爐,聊聊天也是一種樂趣,減減壓吧。火鍋的模式是一人一鍋的, 在每人的右上角會有一個圓形的電池爐, 上面還印了'一鍋'的字樣。一人一鍋就是比較衛生, 而且自由度比較高, 可選擇自己喜歡的湯底。

湯底: 湯底一共有8款, 原本是想要點的是牛乳湯底, 但心想這是一間台式的火鍋店,  是應該點一個台式湯底吧, 點了台灣麻辣鍋, 平常吃的辣度是中小辣左右,選了餐牌辣度最低的微辣, 店員告知其實也是有BB辣的, 但就吃微辣好了。姊妹點的是養生蕃茄湯, 其餘的還有牛骨,豬骨, 蔬菜湯底。雖然說是微辣的, 但邊吃邊有辣勁, 到中間也忍不住要撈起部分辣油和辣椒,但姊妹在吃我的鍋時也是津津有味的, 看來假如再吃的話, 便要點BB辣了。姊妹的蕃茄湯底帶微酸, 在自助晚餐的前提下, 來一個開胃的湯底也有優勢的。

自助餐的價錢是是包括了火鍋,一分肉,任食自助吧和飲品吧,一杯Haagen Daz雪糕。而那份肉的價錢就是按照所點肉質的級數。豬,牛,羊,雞一應俱全。牛的價錢是$180-$450,除了我所點的去骨牛小排外 (中價),還有雪花牛肉至肉眼的級數; 豬的話價錢是$180-$270等等,我所點的是中價的日本直送松阪豬肉,其他選擇還有培根豬和黑豚豬;羊肉價位是$225而雞肉則是$180。所點的豬 肉和牛肉皆是每一塊自成一捲的,所以碟中放滿了一捲捲的,肉質也算是不錯,發現放久了雖然一捲的會變得不成形,但牛肉的味道就是會比較出色。


自助吧: 食物款式多達幾十款,在此特別推薦幾款我喜歡的。這裏可算是我見過最多包心丸的地方,除了典型的芝士以外,也有十多款吧,據知每顆成本不低。但真不是每款 也是我的心頭好,在眾多款式中,最喜歡的是羊肉包心丸,外圍雪白白滑,內面則是羊肉碎,充滿肉汁,而不過羶,好吃而特別。另外一款我喜歡的是貢丸,要做到 出色的貢丸其實不易,豬肉丸的部分要夠肉香,冬菇也要做好綠葉的輔助角色,一咬下去便大讚好吃。另外蔬菜的款式多而好吃,特別是生菜,就是有一分自然而來 的清甜。 可惜麵類的水準是不比以上的出色,所用的出前一丁是'餐廳專用'的,較平常吃到的要糊身。












醬汁 & 飲品: 打邊爐的話,其實醬汁從來也是很重要的調味,一鍋醬汁的選擇十分多,總會找到合適的吧---醬油,蔥,芝麻醬,蒜蓉等等。我的選擇是醬汁,蒜蓉,芝麻醬和 炸蒜,加一點點的辣椒,已是濃郁的調味。飲品的話,也是這兒的賣點吧,除了台式啤酒以外,各種汽水和三款凍飲也是任飲的。難得的是汽水皆是樽裝的,自己和 不少朋友也是喜歡樽裝過於罐裝的,躺卧在冰陣的表面上,我喝到的可樂還是大樽裝的,不容易喝完。平常食量不多的姊妹於這個晚上喝了三樽汽水呢,真不簡單。


甜品: 最後結尾就是以一杯Haagen Daz雪糕作完結, 相信成本也不低吧。有三四款大路口味選擇, 我點的是我最喜歡的曲奇口味。小杯裝的小匙已在內面, 融的節奏不算不太, 輕易挖完一口又一口, 雖然火鍋吃得飽, 但我還是不客氣的完成整杯了, 吃過了飽足的火鍋後, 來一杯雪糕, 是熱後來一點冷, 成了強烈的對比, 是一個美好的句號吧。



總的而言,這次是一頓相當有特色的一人一鍋晚餐,後來得知原來餐廳的一賣點是經營時間是至很晚的,每日共分三場,每場是2小時分別是6-8pm; 8:30-10:30, 最後一場則是10:30。最後的一場宵夜時段,城中應該是沒有多少吧。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