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瓜破: 音。円。戀。柚

瓜破 Patisserie Uriwari
地址 : 非門市
電話 : 2135 6705
http://www.uriwari.hk/default.asp

在此先謝過店方和食友檸檬茶的邀請,有機會可試上幾款瓜破的蛋糕。瓜破,是個很特別的名字,據知是一個大阪小社區的名字,亦是代理主理人的回憶。早早已聽 聞這是一間網上的蛋糕店,名字印在腦海中,但就是沒有機會一試,好了,這次可以一試了! 由於不設門市的關係,蛋糕也可以加$10在大部分的地鐵站交收,也是很方便。打開半透明的盒子,便會見好幾件精美的蛋糕,蛋糕用膠紙定了位,內面亦放了乾 冰保温。店內的蛋糕都是以單字命名的,真富詩情畫意。這次試的是四款蛋糕--音,円,戀和柚。

音 ($32): 配料是伯爵茶朱古力層,朱古力忌廉和朱古力杏仁糕,有點貌似歌劇院蛋糕就是了。表面的印紋多了幾分雅意,起初看細看蛋糕的紋路,看似朱古力的質感比較粗 糙,感覺好像是較乾身的,但原來入口後是兩回事,是質是挺濕潤的,就是有點像是紅蘿蔔蛋糕,是偏紮實型的蛋糕,朱古力蛋糕平衡了伯爵茶香,整體的味道不太 會過於濃郁,這個蛋糕的味道其實我也是喜歡的。


円($28): 是抹茶杏仁蛋糕,抹茶慕絲,日本紅豆,黑糖蜜的配搭。圓圓的,有一圈一圈的,看來賣相是有花了不少心思的,這味道跟想像中是有點差異的, 好像綠茶那獨特的澀味不是太突出就是了,比想像中輕一點,如果紅豆可以粉嫩一點便好了,看來這一款蛋糕還是有改善空間的。

柚 ($32): 貌似一個羞澀的女子,外面包了白朱古力慕絲,中間是柚子果醬,也有白朱古力的脆脆。就是很有夏天的感覺,有微微的酸度,是一個吃起來不會太膩的甜品,可惜我就是沒有對柚子有太大的喜歡,吃起來沒有特別的情有獨鐘就是了,不然愛吃柚子的應該會喜歡吧。

戀 ($34): 論貌相我是最喜歡這個的,就似是一個發熱的紅心,用的就是紅桑子慕絲,朱古力cream與朱古力脆脆。切開後便見其層次分明,跟剛才的柚一樣,也是微酸的 開胃味道,不會吃下去就像是吃了酸梅般。朱古力脆脆從來也是加分的點,微微的脆身,加上朱古力忌廉,更見香甜。

在此再次感謝店方的邀請,從店方的網頁上讀到他的創業故事,從讀一個無關係的領域,到到日本進修有關課程,到真的開店了,相信過程也是滿有困難之處,但佩服店主最後也實現了自己的夢其實店主要一腳踢真的不簡單,這分堅持也值得鼓勵吧,希望店方能在這個領域上打出一片天吧!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