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C'est La B: 假日彩虹

C'est La B 
地址 :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樓202號舖
電話 : 2536 0173

又來到了悠閒的星期天,是日鎖定的是位於太古廣場的C'est La B,為的就是那份彩虹三文治,餐廳的位置既有隱私度較高的室內,也有位於商場一旁的開放位置,不論裝飾,座位也很繽紛,看後也感輕鬆歡樂,地板是黑白條紋, 也富時尚感。場內而二人桌和四人桌為主, 店舖內的則是一張長檯, 基本上也十分適合三五知己聊聊天。當天天氣很不錯, 太陽也是猛烈的,陽光從玻璃特地選了一個面向群眾,但不會照到日光的位置呢,只是沙發座都被佔用了,要不座位可更舒適呢。餐牌的設計也很美, 是七彩繽紛的蝴蝶呢!



Rainbow club sandwich (彩虹三文治):三文治的款式不少,但最吸引的還是彩虹三文治吧。相信是即時製作的關係, 也要小等15分鐘左右。光是賣相已教人捨不得吃了 (假如加上招牌蝴蝶作裝飾定會更美呢!名副其實,顏色層層相間,就如彩虹般,實在很好看, 餡料也堆得滿滿的,三文治變得很厚身,一分為二的三文治整整齊齊的, 在中間的位置插了一支竹籤固定。旁邊還附有一小碟薯片,是salt & vineger口味,很微酸的味道,薄脆型,也香口好吃,難得拿起薯片後也不會弄得滿手指都是油。


面對如此豐富的三文治,那麼厚身,腦中空白了幾秒要怎麼吃呢,雖然附上刀叉,但以刀叉吃三文治好像有點奇怪,於是便豪邁一點,用紙巾墊着三文治,大口大口 吃起來了!雖然已把嘴巴撐到最大,但也不足以一口完成那麼多層,吃起上來也有點狼狽,但也美味。另外一份三文治就試試用刀叉吧,豈料吃得更狼狽…刀叉一切 後,三文治已變得不成形了,而且也吃不到一次吃到多種口感和味道,還是用手吃好了!

還真有認真觀察到底裏面的餡料是怎樣,基本上彩色麵包也是沒甚麼味道的, 但確是視覺一流,不太確認其成分, 姑且稱其為顏色麵包, 以顏色作分類好了,  以下是材料由上而下的分佈:

1) 黑色麵包, 牛油果, 酸瓜, 芝士, 粉紅麵包
最外圍的是黑色的麵包,是竹炭麵包吧, 但好像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但就是比一般的要薄要輕,稍為施力便會把麵包的組織拉開。加入牛油果是驚喜之作, 質感也因此更加分, 本身不是爰酸瓜之人, 每逄吃漢堡也必走酸瓜,但此酸瓜比平常的好看之餘, 味道也不是極酸那種, 討喜。芝士是比較硬身, 淡白色的, 不是想像中那種像是卡夫芝士的, 但味道配起來也是很和諧的。

2) 雞蛋,煙肉, 蕃茄, 綠色麵包;
煙肉的口感和味道於這層是最為突出的, 經煎香的煙肉滿有鹹香, 分量也不少, 有一層層交接的肥肉和瘦肉, 但不會過於油膩,而且亦不是那種過硬的煙肉。炒蛋是淡黃色的, 幸好炒蛋沒有被上下兩層壓得太誇張, 仍能保持香軟和應有的質感。蕃茄切成一片片的, 是簡單的配料, 但咬下去是很粉身的。

3) 沙律拌雞肉, 黃色麵包, 蕃茄, 生菜, 黑色麵包
最後的一層也是肉食,是雞胸肉加上沙律,很開胃,而且雞肉是一絲絲的,切得幼細,因此也不會鞋口,再伴上沙律菜,多了一分爽口感,而且更健康清新。材料沒有多花巧,都是常見大路的材料,但從來三文治材料新鮮就是王道吧,那當然從貌相早已加了不分數。

總的而言, 環境也是很舒適, 食物也是有水準, 在這兒花上一個悠閒的下午也真不錯, 把三文治和薯片吃清光後也真的很夠飽肚了, 原定想要吃的蛋糕作結尾也吃不下了, 也真有點小看這件三文治了, 有機會的話就再吃好了。埋單是$138, 以三文治而言, 不算便宜, 但以在太古廣場的地理位置作考量, 價錢也尚算合理吧!


消費: $138

*喜歡的, 也請讚一下我的專頁吧! <3

www.facebook.com/iki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