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劉森記麵家:的起心肝吃的蝦籽麵

劉森記麵家 Lau Sum Kee Noodle
地址 :  深水埗桂林街48號地下  
電話 : 2386 3533

這天要到深水埗走一趟,當然不能錯過這裏的美食,來到了人氣的劉森記,還是硬着頭皮的來吃我沒有很愛的蝦籽麵,想必它那麼人氣定必有其過人之處吧!記得約一年前朋友說起劉森記要到劉森記吃蝦籽麵,我一口便拒絕了, 想不到時至今天會有這一份勇氣, 是被陸羽的杏汁白肺湯感動了吧 (詳細可見羽茶室食評)

在星期日兩點多的下午來到,須要稍為排隊一下。未幾便可入座了,但店員大多很忙,要請一個店員點單還真不易,終於點到了豬手跟牛腩蝦籽麵,應是這裡的人氣之選吧! 看到有不少食客亦點了雲吞,估計亦不錯吧。 在沒多久後麵便來了,麵鋪滿了深咖啡色的蝦籽,輕拌一下蝦籽,麵質是比一般的幼細, 而且呈很密的波浪狀的, 是竹昇麵來的, 再吃一口麵,好吃! 沒有那種蝦籽很濃很濃的味道 (是腥氣嗎?), 但口感是彈牙的幼麵,再加上粒粒很細小的蝦籽。


奇怪,牛腩在哪裡? 仔細一看,原來牛腩並非一般切得像四方形的,而是斜切的,比一般的要薄身,肉質看起來很嫩滑,吃起來亦一樣, 很夠腍,而且深深入味; 豬手膠質很豐富,但去毛的過程沒有很完整,而且在公眾場合吃豬手,還真的有點束手無策....還是不要吃豬手好了,有機會的可試雲吞。另外, 附送的湯是蝦殼和大地魚煲的, 不錯, 挺鮮味的。

總體是值得一試的。

消費: $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