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點一龍:貴婦的氛圍

點一龍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GW G103舖  
電話 : 2175 3100

係近幾年飲食界捲起了一陣點心潮, 多了不少專營點心小店,要數龍頭大哥既莫過於係平民米芝蓮--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其次有做得唔錯既既點點心、一點心,第一次聽到點一龍既大名係係飲食雜誌中既介紹,一直懷住想一試的心情,時至今天, 終於有機會同一眾姊妹光臨吃個下午茶!

點一龍座落係尖沙咀既港威商場內,因為唔熟路既關係,係海旁道入口入去之後,雖然指示牌顯示要往左才是港威商場,原本一問之下才知道往右直走至玻璃門,再過對面便是點一龍了,正正在戲院的旁邊,係遠處便看見招牌"點一龍 時尚點心館", 心想"到底是可以有多時尚呢?" 的確,個人是挺欣賞點一龍的內部裝潢, 有時尚的完素,係淺咖啡色的牆身局部加上了黑白既圖案,兩邊的場上亦掛上了一個大電視,以幻燈片展示不同既特色點心, 抬頭一看, 樓底很高, 彷彿有"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感覺, 相對一般的點心店,店方於內部裝修所下的心思是很值得一讚的,  另外, 場地亦算寬敞,座位多但不會有壓逼感,係坐到快要5點多的時候,場內突然燈光變暗,有點情調呢!最喜歡的是場內會播放輕鬆的音樂, 與姊妹在這個舒適的環境真寫意。




除了點心以外, 選擇亦算是包羅萬有-- 燒味, 飯麵, 蒸飯,因此在選擇點心的時侯都有花多眼亂之感,即使在點選了四人分量的食物後還是有表現"眼闊肚窄"的衝動,但最後還是就此作罷,有機會再來試好了。

名物點一龍鮑魚雞粒酥:索價一件$38, 是其中一款令我期望很大的點心, 有幸姊妹們也想試一試這個創意點心,否則點一件的話還真的很不好意思呢! 吃點一龍的鮑魚酥難免會跟四季酒店龍景軒約$50一件的有所比較, 以吃過龍景軒的超水準鮑魚酥來說,其實點一龍算很不錯, 先是賣相跟龍景軒的不相伯仲,沾上醬汁,表面光滑的鮑魚置於厚度適中的牛油撻皮上,令人食指大動。雞粒以鮑汁烹調, 很滑身亦很夠香軟,甚至會有點像豬肉的味道跟口感; 牛油撻皮稍失一些香味, 但夠香脆; 醬汁是香甜的, 分量適中,有錦上添花之效; 鮑魚亦沒有令我失望,有咬口,以$38可嘗到"鮑魚",是不錯的, 但始終還是對龍景軒的鮑魚酥念念不忘,還是不敗的吧。



雪影芋蓉飽: 雪影包系列是點一龍的另一特色,共有四款, 包括杏汁,叉燒,朱古力和芋蓉, 相信是即點即整,因此要20分鐘的製作時間。挑選了芋蓉口味的原因是從網友的食評中貌相最吸引的,賣相獨特,似是小型墨西哥包沾上了紫色的風采。為免吃得太飽的關係, 四個人分享兩個芋蓉飽是為一個不錯之選, ($20/2件, $27/3件), 芋蓉飽的餡料質感有如黏性強一點的奶黃包餡料,不是想像中有流心的餡料,但有一點點的奶香味, 打得很幼細, 甜而不膩; 外層香脆的部分是很薄很薄的一層,不錯。


鮑魚片雞球飯: 呢 一道係令甚為驚喜的一個飯,外表平凡不過,賣相不甚突出,而我亦不是滑雞的粉絲,每一次假如吃北菇滑雞飯皆是把重點放在北菇上,但呢個滑雞飯頗為深得我 心,雞肉嫩滑程度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並帶原始的鹹香味,一點點雞油滲進飯內,為白飯增添了不少色彩,稍有不足的乃是飯粒稍硬,欠缺了飯粒應有的綿香。


叉燒腩仔飯:沒有奢求這個燒味拼盤是熱騰騰的, 本身期望不大的情況下覺得這個拼盤算是不錯的, 燒肉約有六大件, 有比想像的好吃, 肥瘦交錯的, 燒肉的脆皮亦足以令人吃得滿意; 叉燒切得比較零碎,賣相一般, 不是一般肥瘦交錯的叉燒,但食下去香口稔身。

蛋煎糯米雞:呢個係朋友指要點的點心,玄機就是用將荷葉換成了蛋,然後再煎香,還是第一次吃這種創意特色點心呢!是很夠飽足的一道點心,有不少的糯米飯,混合了豬肉,再有一隻咸蛋置於中間部分,一分為四,剛好每一份佔了四分之一個咸蛋,是平實穩陣的一道點心。


傳統瑤柱蔥花蝦米炸兩:名字長長的一道點心, 其實就是炸兩, 瑤柱, 蔥花,蝦米皆是分量很少的配料,店員係詢問後緩緩的加上醬油, 可搭配甜醬與麻醬來吃, 腸粉的厚度尚算夠薄,應是油炸鬼炸得太久, 有點太油, 吃下去有點太硬太脆, 失去了油炸鬼入面應有的香軟。


懷舊馬拉糕: 賣相是有懷舊風情的一道點心, 吃下去也有淡淡的焦糖香, 馬拉糕質感難得輕盈,內面空氣很多, 吃下去有彈性, 有甜香, 甜度亦恰到好處。


焗蓮蓉西米布丁: 此甜品乃是我期待的,但最終淪為此局的敗筆。甜品早早就已經到達目的地,但期望鹹甜有序的我們請店員後上,不知道此舉會否影響了蓮蓉布甸的質素?相信店員亦只是把甜品放回熱櫃去吧,西米布甸外表有點像是缺水般,濕潤度大減,用湯匙挖一口,內裏的西米快要成糊狀, 失去了西米應有的粒粒彈牙口感,是為失望之作。

服務:屬合格的水平, 下午茶時分稍有人手不足的問題, 有時候要多舉手幾次示意,店員亦相對少有主動加茶, 服務方面可以再加強。

總括而言,  這個點一龍姊妹下午茶小聚是令人滿意的, 部分創意點心令人帶來不少驚喜, 例如是點一龍鮑魚雞粒酥, 雪影芋蓉飽。個人上特別喜歡這兒下午茶時間那種優雅寧靜的環境, 不用置身於酒店, 也有如貴婦下午茶的氛圍

P.S. 在晚上時分, 點一龍的經營模式是點心自助餐, 但好像不是每一種點心也可以點,某些特定點心是限量的


平均消費: $102 (茶水: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