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新惠和:塔門尋海膽

新惠和
地址 : 西貢塔門海傍街3號地下
電話 : 2791 8100

係呢個悠長假期同朋友們柴娃娃的來到塔門,為食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塔門的美食!看見有大排長龍的兩間餐廳--新惠和,新義記,兩間餐廳也是主打海膽食物,包括海膽炒飯,海膽煎蛋,友人的朋友曾來臨此地,稱海膽食物正係呢度既名物,不得不試。心想邊一間先係正店呢?上 openrice一看,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呢,一間十四個笑臉,另一間是四個,最後選擇擇了有十四個笑臉的新惠和。


相比呢兩間人氣小店,街尾有一間吃西餐的餐廳,小等一下便有位了,但大家最後還是覺得山長水遠,搭車又搭船,光是交通上已經不知道花掉多少時間,理應一試當地的美食吧!


排隊既位置並太舒適,只是在窄巷內的一邊,當日天氣還真熱,排隊既時候難免會汗流浹背,係場內位置非常有限既情況下,竟然俾我地等到一行十多個人可以坐埋一齊,還真幸運呢!


海膽炒飯:本身並非一個海膽控,反而有得揀既都唔會特登食呢,多聽到的都是日式的做法,如海膽刺身,海膽壽司,吃海膽炒飯還是第一次呢,呢度既海膽炒飯係於 大門既爐頭即炒的,熱騰騰,鍋氣很足,個人喜歡炒飯內沒有太多亂七八糟的配料,帶一點葱花蛋花,也是很大的一碟,分量很多,呢個炒飯絕不欺場,並不是雷聲 大,雨點少,細心一看,海膽平均分佈於飯海內,飯粒粒粒分明,每一口也有海膽的香氣,不簡單。但飯內部分的鹽粒是頗大的一顆,應該是人太多的關係沒有足夠 時間弄均勻吧

蝦醬鮮魷炒麵:這個是相對平庸的一道,炒麵混入了生菜,魷魚,小塊的生菜令炒麵多一分清新感,炒麵炒得難得既乾身,但略為有點太硬身,吃後覺得這個炒麵不點也不算太大的損失。

海膽煎蛋三文治:呢個三文治係令不少友人期待的,但厚度是每一份三文治各異的,其中有一份特別厚身的海膽煎蛋,賣相很吸引,海膽混入蛋內一起煎,係煎蛋上佈 滿了橙色的海膽粒粒,吃下去別有一番風味,蛋味令海膽既鮮味更突出,不會有腥味,蛋亦帶一點脆邊,很香口,很值得一試。


蝦醬炒通菜:加入蝦醬既通菜是好吃,從來也覺得腐乳跟通菜是最佳的配搭,蝦醬跟腐乳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通菜仍能保持青嫩的翠綠色, 但跟同檯的朋友也覺得太鹹了,而且略為油身,伴飯味道會剛好吧,店員即炒再馬上遞上的風格感覺很地道。


薑汁豆腐花:炎炎夏日吃一碗冰凍既豆腐花還真是一個解暑不錯的選擇,但相比老店公和當然會有差距,豆腐花既表面不夠光滑,明顯見到豆腐花是呈一片一片的,隨 豆腐花附了一個銀色的壺,打開一嗅的時候發現是薑汁,可隨個人喜好而調節薑汁的分量,另嫌不夠甜可再加上黃糖。其實不加任何調味的豆腐花,已有一點甜香, 下了薑汁的豆腐花味道不會太嗆,薑汁的甜味比辣味要重,但還是覺得豆腐花就是欠缺了一份豆香,美中不足。


薑汁涼粉:因為大家都吃得很飽的關係,亦有朋友不愛吃涼粉,所以只點了一碗。亮晶晶的涼粉,散發出閃爍的光芒,口感很Q,帶淡淡的薑汁,平實之選。記得以前吃過邊帶一點厚身的涼粉,吃下去會有兩種豐富的層次,但現在已經是很難可以吃到了。


總括而言,呢一頓地道菜確為西貢塔門之這旅增添了不少色彩,成為此行的亮點-- 試了從未試過的海膽菜式,但短期內還真的不會再來,畢竟路途太遙遠了...

平均消費:$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