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YUMTABLE x TOWNGAS 心太軟&TIRAMISU布甸班

這個月其中一件很幸運的事是參加一個活動後獲Yumtable邀請參加一個免費的烹飪課程,還是一個甜品的實習班,亦即是可以落手落腳去做的,真令人期待!Yumtable係KC舉辦既飯局中還真是功不可沒,很多時候也要打點龐大飯局的大小事務,辛苦了。看見YUMTABLE有花上不少心思令食友的體驗更豐富, 除了傳統的中餐,漸漸帶食友進入不同的領域,有西餐,亦有日式的飯局。




回到正題, 是次課程內容是令女孩無法抗拒的甜品,包括心太軟同Tiramisu布甸,場地是為銅鑼灣的煤氣烹飪中心,曾經來過3-4次此場地舉辦的烹飪班,場地是很寬敞舒適的,用具亦很齊全,每人有一套用具,亦可獨立享用一個焗爐呢,真方便。

做的過程其實不算難,都頗為適合初學者,以下為簡單的製作方法

1. 先溶掉朱古力,無鹽牛油,至溶便可,不要太滾

2. 將全蛋,蛋黃,糖打至奶白色企身
(此為老師Cinderella,教得不錯,講解清楚)


3. 拌入朱古力漿,加入麵粉


倒入朱古力漿的時候不經意做出了一個拉花圖案

輕微攬拌後成了像雲石芝士蛋糕的圖案

4. 於錫紙邊塗上一層薄油, 平均倒入6個小錫紙杯中,再放入焗爐加熱

示範作品: 輕輕一切,就是爆漿! 原來製作心太軟,只要溫度調節好,便可製成中間流心的效果,
假如沒有看見老師親手切開這個心太軟,還真的覺得飽滿的流心感覺很假呢....


每人還可即場試食老師所做的作品: 表面中間的部分要保持濕潤,而近邊位置要保持乾身。

大家都懷住興奮的心情去吃最新鮮出爐的心太軟....
把錫紙杯倒轉,軾易倒出成品, 再灑上薄薄的糖霜,還貼心的每人附上一球雲呢拿雪糕,
可吃到冷熱交融的感覺呢!

輕輕一切,原來心太軟要流心就是如此簡單,好吃得把整個都吃掉....
是為最好吃的心太軟頭3名,朱古力蛋糕(外面的部分)做得夠薄身,濕潤,當然流心分量亦夠豐富,用料是較優的巧克力, 朱古力味很濃很香,帶一點微澀,即場吃掉一個,毫無難度。(註: 坊間有些餐廳會把朱古力放在朱古力蛋糕中便當是心太軟...)

後來吃自己做的也一樣好吃....感動* 又吃了一整個,短時間內吃了2大個心太軟,真誇張,後來因吃了太多很膩的關係,晚餐也快要吃不下了....



後來因為要寫筆記的關係,也沒怎麼在拍照了...
Tiramisu布甸跟一般所見TIRAMISU蛋糕的最大差別是前者是用湯匙吃的,而且CREAM較軟身
可以搭配水果吃,這是老師給我們試食的。


我做的好像有點小失敗呢,底層有點太水,應該是手指餅浸咖啡的時候泡久了,但CREAM的部分也很夠香滑呢。

很喜歡飲食, 原來可以了解食物的製作的過程還真有趣,更可知道到底自己在吃甚麼
再一次感謝YUMTABLE這份用心準備送給食友的禮物,很喜歡呢! 期待YUMTABLE為食友們帶來更多更多的驚喜!

 消費:$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