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Urban Bakery: 久仰! 久仰!

Urban Bakery

地址 : 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B2層Jasons‧Food & Living內
電話 : 2795 3168


知道希慎商場開幕後,為飲食界帶來不少驚喜,先是捲起一陣熱話的rasuperman,另外便是牛角包熱了,不知道是偶然 還是故意的,在希慎剛好開  了兩間牛角包小店,在掙扎要去哪間的時候,原來食友有一個很獨特的方法區分兩間食店的,就是餡料在外面和入面的分別,食友說餡料在外面的會比較好吃,於是 便決定先試那間好了。

剛好途經銅鑼灣,就去試試牛角包好了,urban bakery位於超級市場內,有一個很攝人的蛋糕櫃,有七彩繽紛的甜品,正當我想走向櫃檯買牛角包的時候, 店員指向我的右面,就是在那邊排隊好了, 看見有一條小小的人龍約有4,5個人, 難得來到也要等一下吧! 而且已經心想算幸運了,最少人龍不算很長。望一下旁邊,有一個告示牌寫上60,000字樣,原來牛角包已賣出60,000個了, 都幾厲害! 我想走向櫃檯買牛角包的時候, 店員指向我的右面,就是在那邊排隊好了, 看見有一條小小的人龍約有4,5個人, 難得來到也要等一下吧! 而且已經心想算幸運了,最少人龍不算很長。望一下旁邊,有一個告示牌寫上60,000字樣,原來牛角包已賣出60,000個了, 都幾厲害!


等了約15分鐘,人龍開始漸長, 約有二十多人有輪侯了,從半開放式廚房可稍見到焗麵包的情況, 萬眾期待, 終於出現了四大盤牛角包, 心入面少不了會擔心牛角包會售罄到我的時候已餘下三盤了, 餘下的口味只有杏仁, 芝士, 原味,沒有期望的巧克力口味呢,有點可惜, 但最後能成功買到牛角包, 心中還是有點小高興, 令我想起很多年前香港捲起了一陣芝士蛋糕熱, 當時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最後成功買到芝士蛋糕,疲累感莫名其妙的全消! 此次確有點異曲同工之妙,手拿3個熱辣的牛角包到收銀處付款,在離開的時候還看到跟原來差不多長短的人龍, 可見牛角包的魔力還真不少!

買了每種口味各一, 為食的我已急不及待要即試最新鮮出爐的牛角包,為了要食新鮮的牛丑角包,沒有放太多心思於照片上呢, 請多包涵!

牛角包是燙手的, 偶意也會看到膠袋上的蒸氣。牛油香氣十分, 每款撕開小口淺嚐, 在分的同時已甚有難度,因外皮很鬆脆的關係, 難免在分的過程中會很容易碎吃東西應從最淡味的開始,先試一口原味, 千層的酥皮咬下去發出陣陣清脆的聱音, 再吃到鬆軟無比的牛角包內餡, 口感無比的豐富, 吃得很滿足!

更喜歡的是芝士味的牛角包, 跟另一間店不同的地方是芝士是在牛角包的表面, 用上的芝士不吝嗇,為牛角包鋪上一層金衣, 算得上芝士的粉絲, 加上芝士的牛角包更深得我心, 要挑剔的覺得原味的牛角包味道有點不夠濃味, 加了芝士的鹹香十足, 味道濃郁。

杏仁牛角包表面覆蓋著杏仁片,大片大片的杏仁有幾分豪邁和硬朗感, 在鬆軟的牛角麵包上加了一點脆口的美味, 還有一點糖霜, 水準確為不俗, 家人原說不要吃牛角包到後來添食再添食, 對上一次有此情況出現在MIMOSA的芒果拿破崙, 還真會吃呢!

結論是值得一隊,值得一次, 質素比剛出爐的MINI ONE牛角包更出色1, 有機會的話要試其它的麵包蛋糕, 亦要一試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的牛角包親自比較一下呢!

消費: $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