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The Verandah: 打入最愛自助餐的頭三名

自助餐的選擇不少, 也說得上是我的心頭好。其實也吃過不少自助餐, 也吃過了幾間在半島酒店的餐廳, 都是十分滿意的水準。謝謝公關好友的安排, 這次就來個開年飯吧, 就吃吃看The Verandah的自助餐, 據知餐廳相當受歡迎的, 訂位訂上一個月也是不難遇見的。

The Verandah 的環境與氣氛也是一貫半島酒店的作風, 個人認為就是相當優雅的, 沒有為了容納最多的客人而把檯桌堆得滿滿的, 而且也有一分浪漫自在的情調, 這夜就坐在面向太空館景觀的位置, 也是別有一番感覺的。 而且桌上的難得用的都是銀器, 特別是長方形的碟子是分外有氣派。自助餐區的部分雖不算是太大, 但食物都一應俱全, 是十分豐富的。



果汁: 沒記錯的話, 只要加$100以內的價位便可以享用無限制果汁添飲的服務, 而且還是喝不同款式的果汁,胃納有張, 當晚就喝了兩款果汁- 蘋果汁和熱情果汁。前者是公關好友的推薦, 鮮榨的, 有果肉在; 後者是應該就是不常在自助餐喝到的, 有分清香得來, 又有點酸酸的, 兩者也是值得要試的水準。 





沙律菜: 向來我在自助餐中也是不怎麼吃沙律的, 但在The Verandah沙律菜是絕對的大賣點, 各種各樣的新鮮蔬菜盡現眼前,陣陣清新的氣息而毫無苦澀的味道, 除了加入脆脆的麵包粒和煙肉外, 得食友提醒, 加入松子後, 口感會變得有層次, 沙律菜的部分是高水準的演繹呢。醬汁方面款式也相當齊全, 芝麻醬是心頭好, 要吃特別一點的話也可以吃吃芒果乳酪的醬汁。


紅莓麵包: 雖說在自助餐中吃麵包也是不是相當建議的, 但看見桌上的一個個小麵包, 還是紅莓的呢, 麵包是挺鬆化的, 而且有陣陣的紅莓香氣, 塗上牛油後效果是更理想了。


冷盤: 最精彩的是即開新鮮生蠔, 現今在自助餐中基於衛生的緣故, 已漸漸見不到生蠔的蹤影了, 但難得在The Verandah也可以吃到, 還是由師傅限量即開, 放在冰陣上的, 質素甚至是比得上高級提供生蠔的餐廳呢。刺身款式是不失望的, 特別一提的是壽司的擺盤也美得令人捨不得吃。




主食:意想不到的是看似平淡的關東煮中的蘿蔔是陣陣清新, 味不澀, 也沒有筋。燒牛肉也是值得一試的,特別是近邊邊的部分是分外的腍香呢。

水果: 水果的選擇是特別的, 除了西瓜, 菠蘿和蜜瓜外, 還有草莓, 蓮霧和藍莓等等, 不常在別的自助餐可以遇到, 沒有吃到太多的款式, 但吃到的蜜瓜和藍莓也是鮮甜之作。

甜品: 甜品的選擇是琳瑯滿目的, 拿得滿滿整個盤子還是放不完的, 檸檬撻是值得推薦的, 牛油撻皮夠脆身, 酸度恰當,也不失為好選擇;巧克力曲奇是鬆化的; 葡撻富蛋香; 麵包布甸是驚喜之作; 還有正彩繽紛的馬卡龍呢; 喜歡吃冷的也可有兩款雪糕, 兩款雪葩的選擇。









每位還有一分梳乎里作結,  是莓類的梳乎里, 顏色和賣相也是迷人的, 熱烘烘的服務員送上桌的, 喜歡'莓'一點的話可以請服務員加一點莓類醬汁在上, 也做得不錯。


 當晚吃到的精彩食物也真不少, 也要講句: '不能盡錄' , 價位是如想像般較高的, 應該是7百多+10%的, 但以環境, 氣氛, 服務, 食物也是高水準之作, 是絕對值得要試的, 精彩!

露台餐廳 The Verandah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2 則留言:

  1. 謝謝呀!寫得很好,令人有想食的衝動呢!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欣賞呢!確是值得要吃,特別在慶祝紀念日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