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十八座狗仔粉: 廉價的大美味

十八座狗仔粉, 是最近相當想要吃吃看的店, 曾在雜誌上看過是一個年青人奮鬥的故事, 在一個周日, 就來訪訪吃吃看吧, 是有點排檔風情的, 但人手不算是太足夠, 所以有點應接不睱的, 說的是排檔風情, 還混合了小店的感覺, 是要有心理準備就是坐在在街旁吃的 (沒帶相機,就只好用手機拍了)。

狗仔粉 ($19): 這個就是店方有名的狗仔粉, 聽說是多年前的小食, 雖然我沒有吃過, 但也是對某些港人的回憶吧, 一分小的只要$19, 是相當親民的價錢, 而且是有水準的, 湯底有一點杰身而有有一分鹹香在。狗仔粉的質感很有趣, 外很軟, 但原來中間的部分是點咬口的, 有點像是銀針粉, 配料有香蔥, 香菇, 蝦米, 整體很合拍。別忘了可以下在桌上的辣菜甫呢。


火鴨翅: 向來也不是碗仔翅的炒粉絲, 但這個論味道, 論質感也是相當的好吃, 一股濃郁的火鴨肉的香氣, 據店內海報所寫的是用了四隻燒鴨煮了六小時, 撈起來還是相當足料的, 而且是絕對的化算, 小的也就是$19, 實在在值得推薦。


大雜燴 ($22): 點的是小的分量, 應該是有大腸, 豬肚, 豬皮和蘿蔔的, 但蘿蔔沒有了, 就是三拼了。拌的咖啡色醬汁是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 起初第一口吃是有點不習慣的味道, 後來是有稍稍好一點了, 也是挺惹味。

火鴨脾 ($22): 這個原來是沒有吃到的, 曾聽說過火鴨脾是5點後才有的, 的確在午間到訪的話是還沒有的, 在5點後的話, 果然是可以點了, 可惜就只有上脾的選擇, 吃起來骨頭的位置也不少, 下脾應該會是比較有啖啖肉的感覺吧, 那應該是下脾標價$30的原因吧, 火鴨脾看起來是氣勢十足, 好大的隻呢, 用手吃感覺就很豪邁! 而且淋上了一些火鴨翅, 是有點肉香的, 稍嫌肉質有點點乾身, 正好可以邊吃邊沾, 跟可樂也是好朋友。


黑白炸丸($12): 這個應該是牛丸,貢丸,墨魚丸,豬肉丸的配搭, 丸上的應該是一點辣粉, 外皮沒有想像中的脆度, 而且也是有一點乾身, 只屬相當不過不失的選擇。

想不到排檔風情也可如此有水準, 而且有驚喜, 讓這分港人的回憶重現眼前, 實在美好。

**推薦食物:  狗仔粉, 火鴨翅

十八座狗仔粉
佐敦寧波街27A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