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國金軒:團年真好

又來到農曆新年這個佳節前,新年前就是要團圓,這夜就聚首一堂,在國金軒團聚一下,菜式上的安排也真豐富呢。當晚有10款菜式,而且都換上了好意頭的菜式呢,相當有意思,謝謝公關的安排。

金玉滿堂--蜜汁叉燒拼海蜇: 打響頭炮的是叉燒,叉燒的蜜味濃而富有一分甜香,肉質亦夠腍身,作為餐前小吃,也不失為好選擇。


黃金萬両--百花蝦丸:  光是在上菜的時候已經滿有油炸的香氣,金黃的外表也吸引,蝦肉飽滿而有咬口,入口也是足料的紥實,也不會有滿口油膩感,不忘要沾加分的酸甜醬汁呢。
富貴如意--醬爆螺片爆玉帶: 厚薄適中的螺片,是好的貨色,值得一提的是點綴的西蘭花除了令顏色構圖上更豐富外,也是好吃的。螺片跟帶子也是入味的。



發財好市--發菜蠔豉: 蠔豉排列得相當工整,中間有一顆冬菇點綴,看起來是圓拱形的,已經很有排場,蠔豉是相當大的一隻,而且沒有苦澀的味道,圍邊的部分有點韌性。


身體健康--燕窩燴雞蓉羹: 其實我覺得雖然用上名貴的食材,也不一定能做出色的菜式,但真的覺得這個燕窩羹做得非常出色,燕窩跟湯羹是已經完全融和在一起,喝下去的感覺很順喉,很讚!

生意興隆--碧綠金錢鮑片: 每每臨近新年,也是鮑魚出動的時間。除了鮑片外,也有冬菇跟蔬菜作伴,都做得相當不錯呢。

年年有餘--清蒸海老虎斑:是好事成雙的兆頭嗎?碟上的是兩條很有氣勢的老虎斑,火候恰到好處,醬油內有一分來自魚肉的甜香,連皮吃的魚肉更能突顯魚肉的滑身。


金雞報喜--桂花脆皮燒雞: 相當喜歡這個燒雞的脆皮部分,皮很薄又帶點韌性, 而且聰明的加了點桂花香,入口有點甜味。挑了雞脾的部分吃,有肉香,也不鞋口。

金銀滿屋--國金炒飯:當晚菜式確是相當豐富,吃到這個臨界點,已經是相當飽足了,但還是忍不住吃了幾口,飯粒炒得夠乾身,粒粒分明,也不錯呢。

合家團圓--合桃露湯丸: 團圓,少不了要 吃湯丸的,還是合桃糊作底,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海記的出品,沒記錯的話,是麻蓉的湯丸,皮不過厚,甜而不膩,也真討人喜歡。

CoCo出品的這個情人節精選是這晚的亮點,這個金光閃閃的蘋果外殼,是白朱古力來的,碟上的QR code更可連結至Coco餅店的網站。蘋果內有一隻手工細膩翩翩起舞的蝴蝶,原來慕絲是仙人掌汁和覆盆子的搭配,令人充滿驚喜,十分喜歡。用它來表達You are the apple in my eye,實在是完美的演繹,據知是由2月1 日已經在Mira開售呢。



是相當滿足的一夜,而且大多菜式都是熱騰騰的,稱得上是色香味俱全,菜式精彩而很有水準,讚!

國金軒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