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南記h: 健康新路線

特別在這幾年,健康飲食也真是大勢所趨,這夜到訪的是南記的副線,南記h,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南記h正好在中環南記旁,據知是以午市為主打的,是間位於樓上的餐廳,別有洞天,餐廳的裝潢是乾淨企理的,看起來也很有活力的感覺。

最值得一提的是餐廳內有一系列的吧座,還是每個座位前也有一個ipad, 供客人上網消閒的,也真是太難得和貼心了,也真是不惜工本呢。

豆腐丸 × 淮山杞子脆寶: 率先吃到的是有點香口的小吃, 特別喜歡後者,外脆內軟的質感是分外的明確,據知用的是鮮淮山,分外有一分清新的感覺。


素咖哩魚蛋: 最驚豔的要數是這個了,從外貌、質感和味道上,也近乎跟真實的魚蛋無異,無記錯的用的是藻類那種食材,但做出了如此有彈性的魚蛋,也真厲害,值得推薦。

香蕉沙冰加椰奶: 這夜也嘗到了好幾款的飲料,在南記h能喝到沙冰類飲料是意料之外,最喜歡的要數是這款香蕉的冰沙了,入口是很重的香蕉味,而且是陣陣冰涼感,應該是加了椰奶的關係,質感是比平常喝到的要滑身,讚!

香橙釀燒雞翼: 表面上的橙皮絲已透露了雞翼內的一點玄機,雞翼是有橙肉釀在內面的,入口還是啖啖肉的,據知雞翼是經過炸的,是分外的香口但油氣又不會過重。


素扎肉粉: 後來吃到好幾款素的粉麵類,其實也真要讚嘆店方也是相當用心的,研發好幾款特色的粉麵類,而且據知還是不下味精的,也真正可以做到吃得健康了。率先吃到的是一款扎肉的粉麵,果然是相當的清新,而且那滿有彈性的麵條是相當討好的。

素食喇沙米線: 接着還吃到一款味道相對之下重一點的喇沙,碗中的伴麵材料是相當的吸引,有開邊的溏心蛋,看起來還是流心的狀態呢,除了吸汁能力相當强的釀豆卜外,另外也有南記的招牌春卷呢! 繼幾年前吃過後,也是味道如一的好水準。


健康飲食絕對是這幾年的大趨勢,難得不在家吃也可以吃得健康,更甚者是這分用心的經營實在值得鼓勵,而且店方環境一流,也令人期待店方更多的出色之作,在此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南記h
中環士丹利街66-72號佳德商業大廈1樓全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