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I-Amina Italian & Oyster: 非典型

I-Amina Italian & Oyster
地址 : 銅鑼灣富明街2-6號寶明大廈4樓J室
電話 : 6688 9301

在此十分感激店方的邀請,來到了銅鑼灣的一間私房菜試試其晚餐,也讓我經歷了一次非典型的試菜活動。破天荒的邀請了三位非blogger朋友參與 是次的活動,就是邀請了識飲識食,也愛美食的團團員了!可惜其中一員生病了,只好三缺一了,在此也特別感謝店方的慷慨。雖然早有聽聞餐廳身處的大廈不是特 別的華麗的,但地理位置上佔優,這就是私房菜的特色,重點還是食物和內在環境,也相信這才會抵擋得了銅鑼灣那貴得瘋狂的租金吧!

當女店主打開門後, 便發現原來門後是別有洞天的,L字型的走過水吧後, 便到了用餐的位置, 主題是黑白色, 優雅, 富浪漫情調, 天花上的水晶燈是分外的奪目; 地方不大, 但反有一種溫馨的情調, 私隱度亦很高, 當天晚上播的似是JAZZ的音樂, 是對的情調, 加上親切友善而感覺時尚的主理人, 第一印象已良好。

店方供應的是SET DINNER, $599已包括加一, 聽起來是有點不便宜, 但當發現菜色是十分豐富,麵包, 頭盤, 湯, 小吃, 雪芭, 主菜,甜品和花茶, 加上品嘗過其食物質素後, 便會知道論食物質素, 廚藝, 創意也是很值得一試的。

餐前麵包: 在朋友還在前來的時候, 店方已貼心的送上麵包和醬料讓我邊吃邊等, 實為貼心。麵包雖然不是自家製, 但那分微溫和香脆感令團團圓皆讚不絕口, 配合油醋和自家調配的果醬, 果醬是藍莓和梨所製成, 味道就是很獨特, 也不要錯過, 據知原來主廚常常會研發新的果醬呢。

生蠔: 雖然不在餐牌以內, 但店方也先讓我們試試兩蠔-- Ancelin和Gillardeau。曾在Ambrosia吃過Gillardeau, Ancelin還是第一次, 原來生蠔是要先預訂的。有趣的是聽主理人說有人會吃到西瓜味道的after taste, 可是好像不怎麼感覺到呢....生蠔是即開的, 新鮮而飽滿, 可以不用再加醬汁, 吃鮮味便好。Ancelin的味道相對較Gillardeau淡身的。開蠔亦利落, 沒吃到蠔穀, 生蠔是以非主打生蠔而有此質素, 實在已是很不錯。




澳洲M6和牛他他: 加入乾蔥和香草的和牛他他, 吃後有香草的餘香, 牛肉毫無腥味, 反見鮮感十足, 吃到牛肉的筋比較多, 黏黏的, 感覺跟韓式的生牛肉安很相似, 表面上插上幾片薄脆餅乾, 能有效減低油膩感, 在吃的時候, 也多了一分脆香感。

西班牙蕃茄冷湯: 當晚最驚豔之選, 一跟難忘, 光看名字, 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不會點的, 湯, 還是熱的好喝吧, 而且早前剛初嘗西班牙凍湯, 不怎麼合口味。但這個湯很容易入口, 溫度是比室溫低一點, 討好。湯中加入了洋蔥, 蕃茄, 忌廉, 煮了一兩個小時後, 再隔渣而成的,湯的質感是比一般的要厚身, 但比想像中的要滑身,湯中加了微量的藍莓,草莓和葡萄,顏色配搭上更美, 湯中亦帶輕微的酸味, 雖然蕃茄不是想像中的濃郁, 但味道上是真的十分喜歡, 是少有的讚不絕口。

白菌忌廉湯: 吃上來有重的層次-- 既有搗爛的蘑菇, 有一口炒香的蘑菇, 也有生蘑菇, 再加入忌廉。 很喜歡湯的質感, 味道亦很濃郁, 的確在坊間確是難有此質感。若真的要在雞蛋內挑骨頭, 就是忌廉的分量要再多加一點嗎? 在蘑菇的味道如此出色的情況下, 忌廉的香氣可能可以再加把勁吧, 要是這樣的話便滿分了。

香煎帶子風乾火腿: 用的是刺身的帶子, 上下煎香, 肉質有彈性, 中間富溏心的感覺, 配合西班牙火腿吃, 也富創意, 但稍嫌火腿的味道略為霸道, 稍稍搶了帶子的鮮甜味。

蕃石榴雪葩: 想不到在吃主菜前, 店方也會準備一球雪葩讓客人清一清口腔, 這種情景就似是吃法國菜吧, 個人真的不愛吃蕃石榴, 那個味道就是太嗆, 但這個雪葩的味道很清新, 而且亦不會過冰過甜, 因自知胃納有限, 吃的時候是點到即止, 所以沒有完成整個雪葩。但原本店方也有注意到我們碟上剩餘的分量, 也會擔心是否食物的水準未如理想, 是相當細心和認真的。

焗龍蝦珊瑚蚌伴意大利雲吞: 波士頓龍蝦配珊瑚蚌的配搭也真有創意, 波士頓已切件去殼, 入口啖啖肉, 而且帶爽身的龍蝦, 一口便知是好貨色, 據知加入珊瑚蚌的原因是不要浪費了龍蝦的湯汁, 的確龍蝦的湯味確是鮮甜味美。墊底的是加入了南瓜的意大利雲吞, 麵粉皮比想像中的要厚身一點, 南瓜的味道較低調,屬平實之選。

法式油封鴨腿: 光看賣相, 就有七星伴月的感覺, 伴碟的原粒綠葡萄和切片的紅菜頭, 顏色很繽紛,有七星伴月的感覺。用慢火烹調, 鴨肉很腍身。原來卧虎藏龍的是那顆葡萄, 外圍經用糖煎香後有脆糖衣, 有自然的鮮甜也有香脆感, 前所未見, 也非常美味!

馬卡龍: 甜品是我最喜歡的馬卡龍! 在雪白的長方形碟子上, 寫上了店方的大名-- I-Amina, 放上兩顆顏色鮮豔每人也可品嘗兩顆, 先吃到的是經典的味道--開心果, 最外層是薄脆的, 小小杏仁餅的內面是黏黏的,中間的餡料看似很厚身, 似是會過甜, 但原來比想像中的還要不甜, 也算得上是城中數一數二甜度最低的馬卡龍, 個人認為可稍稍甜一點。只是原來馬卡龍是從冰箱取出的, 剛吃的時候比想像中冰了一點, 到後來是還好的, 在此建議店方可先置於室溫幾分鐘。



特色花茶: 在吃畢那麼豐富的晚餐後, 以玫瑰花茶配馬卡龍是最好不過了, 陣陣幽香, 既有健康功效,  也消膩, 茶上小小的玫瑰,也優雅, 作為飯後聊天時的飲料, 也佳。

總的而言, 在此再次十分感謝店方邀請,實在是一個非典型的試菜活動,當天除了菜式有驚喜以外,吃得滿意,大家跟好客的主理人也聊得起勁,其實我在想,私房菜不正正須要這種氛圍嗎?希望店方步入第三個年頭能有更多知音之人吧。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