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Trattoria Doppio Zero: 兩個零

Trattoria Doppio Zero
地址 : 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地庫店)
電話 : 2851 0682

出發,是次到訪的米芝食店是一間意式餐廳--兩個零(Doppio Zero),據知餐廳命名為兩個零的原因是店方用上的是意大利優質的'00'麵粉。印象中還真不常吃意菜,記得的應只Fat Angelo's 和PizzaZaZa 吧! 前者水準較一般,後者則是人氣而有特色,不知道這間!米芝蓮推薦的食店又怎樣?我還是有所期待的。

Truffled Fried Osyter:
前菜是一道炸蠔,在佈置上也花了小心思,墊底的是大顆大顆的粗鹽,簡單的創意,小巧的酥炸生蠔,脆皮有點似是天婦羅那種,但炸得更薄身,蠔下放了一點菠菜蓉,也放了點黑松露,吃起來也會有微微的黑松露香氣。處理得不錯,蠔入口後也不會有腥氣,而且油氣亦不重。

Beetroot Ravioli:
紅菜頭意大利雲吞正是這裏的名菜,一客六件,光看賣相已教人着迷,表面灑上一點點罌粟花籽,雲吞皮竟薄得滲出了紅菜頭的紅色。如此薄皮的雲吞,已令人驚喜。以前對紅菜頭的感覺平平,總覺得那紅色也太鮮艷了吧。但這件以紅菜頭作餡料的雲吞,加上用了意大利的牛酒和藍芝士 (Gorgonzola), 入口分外細膩,也微爽, 不失為皮薄餡靚, 值得一試。

Prosciutto Balls:
眾多道意菜中最喜歡的一道, 就是這款炸芝士火腿球, 當然用的是意大利的火腿, 再混進三款芝士-- Ricotta, Mozzarella, Percorino, 沾醬是蜜瓜醬。外皮炸得剛好, 深咖啡色, 是薄而硬脆形, 略似是炸雞粒的質感。咬下去隨即感受到火腿不規則的粒粒口感, 雖然用了三種芝士, 但芝士的味道比想像中要淡, 不會過於霸道, 芝士香和鹹香平衡得宜, 而且一分為二後, 也不怎麼看見芝士的蹤跡, 相信經已充分融入火腿中吧, 其實不沾醬也好吃。看似平的小炸球, 味道和用料其實原本也不簡單。

  
Grilled USDA Prime Ribeye (10oz)
接着來的是一道肉食,是喜歡的肉眼牛扒呢!以肉眼觀看以足見其新鮮程度,肉質是鮮紅色的,上面還放了牛油,真夠邪惡,分量不少,相信以一人之力理應難以完 成,三至四人的話,每人吃上幾件,定必少吃多滋味吧。 起初還以為旁邊的牛骨只屬裝飾,後來看見食友在骨髓上挖出油光滿佈的半透明油脂,把它塗在牛扒上,實在沒有甚麼比這更邪惡了!牛扒的肉眼隨即湧現,而且質 感也嫩口而美,真好吃。

Chitaara: 既然餐廳也用麵粉的出品而命名, 也要試上一點澱粉吧, 吃的是海膽意粉, 除了壽司以外, 印象中吃過海贍與澱粉的配搭就是pizzaZaZa的海膽意大利飯了, 回想起來也覺得精彩, 對比pizzaZaZa的, 賣相較失色, 不見一小塊一小塊新鮮的海膽, 而且那個醬汁的味道是不過不失之選, 但意粉的質感也是不錯, 整體而言, 個人認為屬平實之選而已。

Affogato:
還是要以一道美味的甜點作結尾吧, 甜點中的鴛鴦是也。杯中的是奶茶口味的意大利雪糕, 再倒入暖身的特濃咖啡 (Espresso), 入口確有'吃'鴛鴦之感, 雖然本身不是特別鍾情於特濃咖啡, 但這個組合所配搭出的甜點味道確很不錯, 富有特濃咖啡的一種特有的澀味道, 也有奶茶雪糕的香甜, 雪糕上插的花生醬曲奇是很好吃的, 看外貌還以為是一塊過甜的餅乾, 其實是甜度恰到好處的, 而且那餅乾的硬脆口感很突出, 好吃, 整體很喜歡這道創意十足的意式甜點呢。

總我而言,  這次的米芝蓮意式晚餐是很有驚喜的, 起初不太看得懂餐牌, 反而每上一道菜也有驚喜, 也吃得很飽呢, 特別喜歡 Prosciutto Balls (炸芝士火腿球) 和Affogato (鴛鴦甜點), 平常多吃中菜或日本菜, 間中來個意式晚餐也是一個不一樣的風采呢。

消費: $4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