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瑞樵閣: 星期六下午上的一堂課

瑞樵閣 Chesa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電話 : 2696 6769

在星期六的下午,和友人們團團圓到了半島酒店的瑞樵閣,為的就是要一試其芝士火鍋的出品和為其中一位團員廖生,這次是預早約一個月訂位,這次的午餐也真的 令人太期待了!瑞樵閣的入口相當平民化,就是一個普通不過的入口,場內也比想像中的要小,但也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場內也滿有歐陸農舍風情。其實 餐廳也是有供應午餐的,但為了試餐廳的有名菜菜式 (當然還有芝士火鍋), 就零點好了。


Crêpe au crabe, cappuccino à l’homardine et Armagnac (蟹肉班戟) ($290):
率先嘗試的是瑞樵閣的名物--- 姑且稱它為蟹肉班戟好了。賣相已是相當精緻, 光看顏色上的配搭已很深得我心, 點一份一同分享, 每人可淺嚐一點, 已很足夠。輕輕一切後便能見能內面塞得滿滿的蟹肉, 蟹肉濕潤而鮮甜, 但也不要忽略班戟皮, 薄薄而入口細膩, 很不簡單伴醬是龍蝦汁, 味道不腥不澀, 果然是必點的一道。剛好最近吃過君悅酒店扒房的蟹餅, 兩者也很出色, 蟹肉也飽滿, 瑞樵閣的出品口感是細膩的; 君悅酒店扒房的蟹餅是較香口的, 實是各有各精彩。


Goose liver (煎鵝肝):
鵝肝這道前菜也是經理所推薦,上菜時香氣撲鼻,已令人胃口大增,已比比想像中的要大件,極之豐腴,除用料新鮮以外,煎得剛好的廚功也是功不可沒,外面煎得 香氣十足,內面是半凝固,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甚至比以鵝肝聞名的La Parole還要好吃,淺嚐一小口已覺屬人間美味,沒有以法包墊底也不覺油氣很重,真正的色香味俱全,欣賞。

Fondue moitie-moitie (傳統芝士火鍋) ($230) & Fondue Montagnarde (煙肉芝士火鍋) ($240) :
來到了重頭戲芝士火鍋了!經理有跟我們講要不要少放一點酒到鍋內, 要不伯可能會有點點苦味, 不算是十分愛酒之人,  也為免整鍋糟蹋了, 就少下一點酒好了。原來經典芝士火鍋和煙肉芝士火鍋用的是不同的芝士品種,但同樣是來自瑞士的。兩款也是到鍋高的三分之一。後者不知道是否加了煙肉 的關係,更見味濃。前者配的是切成小正方形的法國麵包;後者配的則是小馬鈴薯和長通心粉。起初我們用的是沾的吃法,後來經理指點後,一言驚醒夢中人,發現原來吃芝士火鍋也是大有學問,就似是上了一課寶貴的飲食課。原來吃正宗的芝士火鍋, 不是要用沾的方法, 而是要用叉子用鍋子猛烈的不停轉動, 而且芝士也不應會煮得滾的, 要不就會沾鍋了。的確, 用了這個方法後, 食物上的芝士香便更香更濃郁了, 個人較喜歡煙肉那款, 雖然也不會特別吃鍋中的煙肉, 但就是喜歡那份鹹香。





Rack of lamb with roasted garlic, fine beans, carrots and gratinated potato (烤羊架) ($410)
以四百多塊的價錢是真有點不便宜,但看見一客四件美妙的羊架,還是有覺得值得的,光是肉眼觀看見到既有淡粉紅色,也有深咖啡色的部分, 已知美味,肉質厚身但毫不鞋口,有肉香而不會太嗆,有着滿滿的幸福感, 難怪羊架亦是另一大名菜了,後來聽經理所說,原來碟中的三顆看似平凡不過的蒜頭才是精華所在,這次錯過了,假如再到訪的話,就不要錯過吧!



Chalet Suisse (朱古力小屋) ($170): 側聞瑞樵閣的朱古力小屋是相當有名氣的, 也知道可預先請店方於小屋上寫上祝福的字句, 在友人的生日, 就簡單寫'Happy Birthday'好了! 店方也在一角插上了小蠟燭, 貼心。用巧克力塊砌成的小屋很有情調, 聞名不如見面。拍照留倩影以段, 可自行把濃郁的朱古力漿倒在小屋上, 其實情景真像下雨.....搬開屋頂的巧克力塊, 便知內有乾坤, 是塞得滿滿的忌廉和雲呢嗱雪糕, 配合巧克力塊和朱古力漿, 竟然如此美妙, 好吃, 相信要歸功於用料方面吧!




Mousse au chocolat à la creme fouettee ($170): 作為甜牙齒, 趁機多點了一個甜點, 幸好團團圓都沒有反對呢! 瑞士的巧克力很有名, 就點一個巧克力的甜點好了, 雖然以朱古力火鍋作結尾也很不錯,但吃過了芝士火鍋, 就吃點別的好了。經理給我們介紹的是朱古力慕絲, 賣相很優雅, 顏色配搭上我也很欣賞。試一口後有感令人驚嘆不已, 看似在材料上不怎麼特別, 但朱古力慕絲配小部分忌廉後, 入口香甜味美, 依然甜而不膩, 令人感動, 是在朱古力小屋)以外一個很值得點的甜點, 不宜錯過。


總的而言, 這次的午餐是不便宜, 但就是很滿意, 雖然起初對某一些員工的服務不太滿意, 就是態度不如預期般的出色, 而且對餐廳的食物也不了解, 但後來親切的經理對食物耐心的講解, 真有大加分,既吃了美味的一頓, 也難得的上了一課。

消費: $570

*喜歡的, 也請讚一下我的專頁吧! <3

www.facebook.com/iki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