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新羅寶韓國餐廳: 安心等吃

新羅寶韓國餐廳 Sorabol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B號舖
電話 : 2375 2882

有一段時間沒見朋友了,就是時間要見見面了,是次所擇的地點是一直也掛在口邊的新羅寶,吃的是韓國菜,也有韓燒。餐廳的門面是大大掛着新羅寶三個字,在玻 璃櫥窗內亦放了不少獎項,原來餐廳還是2011年米芝蓮餐廳呢。於平日的當晚預訂了座位,獲安排於餐廳的一角,私隱度較高,聊天亦比較輕鬆自在。


炆宮中牛排骨 ($165): 這一道也是我吃前和吃後的必點之選, 在到訪前就知道這道的口碑很好, 跟友人說好要點這個, 一直也以為這個是牛肋骨, 友人就說從餐牌上沒有看到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牛排骨, 另一大賣點就是此是2009明火<食神爭霸戰>的金獎得主, 真不簡單。從外型上似是牛仔骨,說不上是啖啖肉, 但那個牛排就是炆得很腍很入味, 醬汁點富香味, 輕輕一咬, 整分排牛肉便完整性的取出, 肉香十足, 很值得推薦。相信這也是伴飯之選, 但就是怕會吃得太飽所以也沒有吃 (好友把那碗飯解決了)。相比之下, 論牛肉的質素, 還是比較喜歡豐園的出品, 燉到滾燙, 而且亦較有肉地。但論配料也真多元化, 有南瓜, 豆腐, 蛋片和香菇, 而且都是煮得入味的, 特別喜歡粉甜的南瓜, 真不失為美味之選。


海鮮煎餅:有好幾款韓式煎餅可選,最後還是選了最人氣的海鮮煎餅,是不少的分量,可供三至四人一同分享,光是賣相和熱度已足見其誠意,外面煎得微焦而金黃色,真剛剛好,屬薄身的餅類,非常惹味香口,而且難得的是薄餅近邊的位置會有脆塊,就有如陵發的蠔餅般脆口(雖然新羅寶的並不是3D的…)海鮮的口感和味 道不算是很突出,但難得是煎餅是外脆內軟,並不糊口,不客氣的吃了好幾件呢,畢竟也是主食,也值得點。


烤豬肉: 由於好友不吃牛肉的關係, 所以烤的肉食方面, 也特地點了豬肉和雞肉 (在此感謝好友的包容, 不吃牛肉, 但也總讓我們放肆的點牛肉....只是小小私要求給他點豬肉和雞肉便好...) 賣相不算吸引,  但相信最大的賣點就是燒的過程是完全不用自己動手, 都是由店員一手包辦, 大可放心聊天吃東西, 在控制烤煮的時間也不用擔心。

可能就是熟能生巧的關係, 店員的手勢可是真熟練, 先用煎的方法, 再在煎肉上灑上切成一小片的洋蔥, 剛才放在豬肉上的香菇, 也剪成一小片了。平常吃韓燒的時侯, 也真不知道那個香菇的吃法是這樣呢。 烤的時候, 肉香四溢, 但就是不會覺得有很大的油煙呢! 在吃之前, 在腦海猶記得上菜時它的其貌不揚, 但在吃一口後, 確要給一個讚! 肉汁比想像中的要豐富, 肉質也是出色, 在韓燒豬肉中,也真是喜出望外的高質素,  值得推薦。



烤雞肉也是差不多的煮法和配料, 這次燒的時間稍稍久了一點, 表面有微微的焦黑, 有點可惜, 但幸好入口沒有焦黑的味道, 肉質比想像的要滑身, 但還是比較喜歡豬肉。其實還是很想試燒牛肋骨和牛舌, 但還是不要眼闊肚窄了, 而且另一值得一讚的是從前吃韓燒, 煎肉少不了會沾上鍋底的焦黑, 就是覺得很不健康, 但是次毫沒有這現象, 真好。



店方還送上西瓜作為飯後果,吃過較油膩的韓燒和煎餅後,嚐到西瓜的爽甜也真是最好不過了,說不上是最香甜的,畢竟還不是最合適的時候吧,但也是清甜好吃,有達到去油膩感的功效,雖然吃的不是甜品,但在這個情況下,吃西瓜好像比吃甜點來得更適合呢。

總的而言, 吃了一頓滿意的韓式晚餐,以環境和食物質素而言,一百多塊埋單也尚算是合理的價錢,最討人歡心的是有專人負責韓燒的部分,不個自己操心,燒出來的水準比較有保證,店員似是操韓語為主,也是誠懇有禮的,也會主動加分,整體水準值得推薦。

消費:$1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