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季季紅風味酒家: 很讚的蝦禾米乳香豬

季季紅風味酒家 
地址 : 灣仔灣仔道3號尚翹峰第1座1樓, 2樓, 地下B1號舖  
電話 : 2976 4000

在此感謝公關的邀請,來到季季紅一試其季季豬的出品,早有聽過季季紅的大名,知道其乳豬出品也是有水準的,所以心中也是期待的。餐廳位於灣仔鬧 市,門面不小,感覺就已似是乞立在區內,有很悠久歷史的老牌酒樓。原來季季紅推出了一個以乳豬為主題的一席生日套餐,有不少豐富的菜式,主角就是乳豬,嫌 生日切蛋糕悶的話,也可來點新意思,切乳豬,吹夠新意了吧,其實也不得不讚嘆這個意念的創意無限,而且作為生日盛宴,也有生日派對的配料,如生日帽,派對面罩,連乳豬也是有生日的裝飾,有趣不?



蝦禾米乳香豬: 乳豬比平常吃到的內釀了蝦米, 芋粒, 混合米飯, 據知豬齡是不過三十天的, 乳豬是即點即烤的, 論乳豬的味道, 質感其實也很喜歡, 乳豬的皮跟肉是緊緊相連的, 皮不是那種蔣脆型的, 反而是乳豬是帶韌性,不是那種只見脆皮不見肉的乳豬, 而且肉的肉質很有層次, 亦很飽滿, 吃一口已很滿足, 就是忍不住的一口氣吃了好幾件。不要忘記乳豬下的米飯, 印象中乳豬是很少釀米飯的, 但也是濕潤而有油香的, 吃後也不膩口, 也不要錯過。整體水準是很值得推薦的。





其實, 因當天安排的關係, 菜色是放涼了一點, 到後來才加熱的, 所以菜式水準相信是不能完全反映真實的味道, 所以當天吃到菜色水準是跟實際中稍有偏差的, 真實的水準是應該會出色一點吧, 在此就簡單介紹幾道好了。

響螺豬肺頂菜膽湯: 湯煮成奶白色的, 而且湯水有時候是在吃中菜的時候少不了的, 就滋潤一下嘛, 喝一口已感覺到精華也應該在內面了吧, 假如湯能熱一點應更理想吧。

冰鎮原隻鮑魚伴萵苣: 來自南非的鮑魚, 一隻隻的圍滿了碟邊, 其實生日吃鮑魚也是挺有氣勢的, 挺有咬口的, 但個人稍覺味道可更濃郁一點。萵苣,是初次吃到, 是蔬菜的一種, 看上來碧綠色的, 就似是晶瑩的翡翠。

蟹肉扒雙寶蔬: 加上蟹肉的蔬菜, 立時變得多了幾分貴氣, 也算是不俗, 蟹肉是打得頗細的, 濃度和醬汁的味道其實也不錯, 也算得上是不過不失吧。

據知, 一席的價錢約是$3500, 人均消費約$300 (因酒席的菜色可以是可以看客人的須要而更改的, 所以確實的價錢也是要跟店方確定的, 用乳豬取代生日蛋糕或壽包, 其實還真要一讚其創意。菜色豐富, 以$300那麼多道菜, 其實也應該心中也會有個合理的期望。 其實假如不開生日派對的的話, 也是可以單點蝦禾米乳香豬的, 價錢是$620, 乳香豬的水準確是值得一試的。

在此再次感謝公關的邀請。

消費: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