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富士之幸日本料理: 我是來到日本嗎?

富士之幸日本料理 Fuji No Sach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 : 尖沙咀寶勒巷10號2樓
電話 : 2366 7128

看了飲食界前輩的食評,拉友人們決定要一訪這間被大讚的日式料理店---富士之幸。星期五的晚上,當四處都堆滿食客的時候,難得富士之幸於八點多的時候不 是太擠擁,約有八成滿。場內沒有刻意花上太多心思於佈置上,感覺簡約,但就是滿有和風,簡約的幾張椅桌,有一台播着日本綜藝節目的電視機,右手邊是放着一 瓶瓶有客人名牌的酒瓶。環顧四周,詫異的是原來都是操日語的,是一處日本人下班後的聚腳點吧。相比現今絕大部分的港式日本餐廳,這裏的風情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宮崎南蠻雞: 香口的炸雞來了,特別喜歡醬汁,下的醬汁分量不吝嗇,本以為醬汁配炸雞會很膩口,但醬汁其實並不會太過厚身,所以入口剛好。肉汁也算是豐富,肉質也嫩滑, 但假如雞皮的部分發更香脆一點將會更出色吧。論炸雞,我還是較喜歡質感似是泡菜媽媽出品的韓式炸雞,外皮是走硬脆的路,帶微辣。

綠茶泡飯:看了前輩的食評,很想一試這個泡飯,選擇有梅子,明太子,木魚花或三文魚,點了最大路的三文魚口味,$48是合理的價錢,分量約為兩人分。雖然 友人幾乎沒怎麼吃,最後我成為了完成這碗飯的大主力,也總算完成了三分之二,吃後也深覺是值得點的一道。淡淡的茶香,絲絲海苔,米飯用的是日本米,雖然飯 香沒有想像中的強烈,但質感也是令人喜歡的,三文魚的咸香是錦上添花,整體清新怡人,很容易入口,相信若從卡路里方面的考慮,這也是女仕恩物吧。

魷魚沖漬: 這是點的唯一一道餐前小食, 小小的一碟, 魷魚鬚表面十分濕潤, 在某些部分也會看見深咖啡色的斑點, 偶有看見深咖啡色的醬汁。入口幾近不用怎麼嘴嚼, 但多咬幾口突然覺得--怎麼那麼鹹呢? 但就是有一種攝人的吸引力, 令人忍不住吃了一條又一條... $55也是合理的價錢, 用以佐酒,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吧。

日式宮崎豚肉韓國泡菜鍋: 平常跟友人們吃飯, 我總是最眼闊肚窄的那個, 怎料友人今天不知遁怎麼胃口特好, 在吃了不少菜色後, 再點了一個龐然大物, 就是一個大小像火鍋的菜鍋。上菜的時間店員詢問要不要加一個爐, 邊煮邊吃, 本想桌上的食物已夠多了, 所以不加也還好, 但後來店員告知原本豬肉不是煮成全熟, 還是來個豚肉好了。其實內容還是以蔬菜類為主, 有金菇, 雞脾菇, 還有一個整大的香菇, 等等, 當然還有主打豚肉。不算是辣,泡菜的味道也不算太濃郁; 豚肉的分量偶少, 但也是肉香濃郁的, 整體也是不過不失的水準吧!



壽司拼盤: 賣相足令我們嘩一聲, 確是精美, 既有幾款卷物, 也有魚類, 海鮮類; 既有知道名字, 也有不知道的, 就是一客十二件。最喜歡的是吞拿魚, 在吃前吃後也有點認不出, 吃不出是吞拿魚, 後來一問店員後才知道是吞拿魚, 失敬失敬。比一般的吞拿魚要深色一點, 顏色和味道也更有層次, 沒有吃到吞拿魚那種金屬味道, 反而是很豐腴。吞拿魚碎腩壽司也不錯, 紫菜脆身而魚肉香, 葱花也是加分點。但壽司的做洗是相當日式的, 預先已加入了一點日式芥末於內面, 一向愛吃壽司不愛下日式芥末的我, 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模式, 相信如要再到訪的話, 可以請師傅不下芥末吧。


雜錦刺身飯: 本來吃得如此肚飽後, 而雜錦刺身飯也遲遲未來, 是已請店員取消點單的, 但後來沒多久刺身飯便來了...餅子分為兩層, 打開第一層的蓋子, 原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比壽司拼盤的還要令人嘩然, 排列得真優雅, 真有心思。很正常的推測第二層就是壽司飯吧, 怎料刺身飯上還有一大件海膽和滿滿的魚子,真驚喜! 其實用的刺身和壽司飯的大多無異, 但點這個會令人更精神令人為之一振吧, 實在太美! 最精彩的是海膽, 一吃便知龍與鳳, 竟然還比田中的出品還要豐腴, 質感極細膩, 吃一口已令人感動! 玻璃蝦也很新鮮, 晶瑩剔透, 白裏透紅, 真好吃, 入口鮮甜, 表面略為黏黏的, 真好吃。



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用以招待客人的不是一般很常用的綠茶, 而是麥茶, 味道濃郁, 很好喝; 而且吃到中段的時候,店員還會主動更換一杯熱燙的麥茶, 貼心。但離奇的是吃完一眾主菜後, 發現所點的壽司和刺身遲遲未出現, 而且中間的時間也相差太久了, 所說的是有半個小時, 相信是因人手有限的關係吧, 有點扣分。

總的而言,  食物水準令人十分滿意, 有驚喜, 滿有和風和地道的環境也令討人喜歡, 點的食物不少, 因此埋單時發現比預算的多了一點, 但富士之幸實在是很值得一訪的寶地。

消費: $4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