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Twinkle Baker Decor: Bride & Groom workshop

向來也十分喜歡參加烹調課程,相當好玩的,又可以吃到成品,有很大滿足感。 早前獲邀出席於Easy123 kitchen舉辦的Twinkle Baker Decor的Bride & Groom workshop, 就是製作兩款的cup cake, cupcake上的裝飾分別是新娘和新郎,十分可愛。


活動開始是由Twinkle Baker Decor的工作人員作簡單介紹。

率先做的是兩件小杯子蛋糕, 步驟挺簡易的, 先用牛油, 砂糖, 幼鹽, 雲呢拿籽, 用電動攪拌器拌好至油白色的忌廉狀。留意的是用打蛋器打材料混在一起要花一點時間, 大概是二十分鐘左右吧。 再而是分兩次加入蛋漿, 最後是用入加入麵粉, 便可以打混合物的分量一分為二, 倒進圓形的蛋糕模內, 便可送進焗爐了!






課程的另一部分是裝飾杯子蛋糕, 是重點的部分。處理不同的圖案, 用上各種小工具是方便得多呢。



杯子蛋糕上的各種裝飾是正是由這些五顏六色的黏土所製的, 在改變它們的形狀前, 可先用手搓搓, 那裂紋便會比較少了。先做的是新娘的, 因新郎的衣服是黑色, 先做那個的話, 新娘雪白的衣服便伯變得髒髒了...

用的是一根麵粉棒把各團顏色推開, 以一張牛油紙墊底。

先做的是用模印出一個圓形, 在蛋糕的表面擠一些糖霜作黏貼, 再把它鋪在蛋糕表面, 輕輕按住蛋糕圍邊的部分, 做成一個小蘑菇的形狀。之後是新娘裙子的部分, 壓出的是心形, 再在表面輕按作出一些簡單而優雅的圖案。

再在裙子上端邊邊的擠上兩行的糖霜, 用以黏小小白珠, 果真是生色不少呢。

新娘也是須要有點飾物作裝飾, 加上一條珍珠鏈便是錦上添花了,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那一顆顆珍珠像真度極高, 但是是糖果來的。

再來便是新郎的部分, 先作一個白色的底部吞黑色的圓形備用, 推平黑色的部分是更有挑戰性, 是要更黏身的, 再跟據預先準備好的圖樣修剪西裝的V字領口位; 把兩塊小菱形一分為二作領口;  Bow tie的部分是很有創意的由兩顆心形的糖果所砌成的呢。


最後加上一朵粉紅色的花花便大功告成了! 其實步驟不難, 導師指導清晰, 而且完成後的成功感是很大的呢! 很好玩, 而且個人是很喜歡自己的作品呢!






後來得知原來TOWNGAS也有跟Twinkle Baker Decor合作舉辦這種杯子蛋糕, 2.5小時的課程費用是$420, 原來還有很多不同而且可愛的款式呢, 也有一款是中式婚禮的新娘和新郎呢, 好玩的體驗, 絕對的值得一試, 再一次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