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翠亨邨: 十多人的盛宴

家人的慶生活動,想要挑一個地方舒適,食物有質素,地點便利 (有老人家在)價錢也大眾化的中菜館,腦袋中想起了翠亨邨。曾經也分別介紹過幾位友人到訪翠亨邨用膳,他們也是吃得稱心滿意的,那就選定它吧。雖然店方有提供多人用餐的餐牌,但還是吃選零點的餐牌好了,彈性是比較大的。


錦繡玉鴛鴦: 這個前菜光是看已經是美到不行的,顏色豐富繽紛,帶點傳統氣息。這是各種冷盤混在一齊,入口有一陣清涼感,配料有合桃,海蜇,哈蜜瓜和蜜瓜等等。


蜜汁叉燒: 叉燒是翠亨邨的名物之一,蜜味濃香,軟腍度剛好,也是性價比高,作為等候齊人的小吃也是相當恰當的選擇。

海底椰響螺燉瘦肉湯: 吃中菜,吃主食前來一點湯水也是相當的滋潤的。這個湯也是相當的足料,啖啖的鮮甜,值得推薦。由於響螺湯分量不足夠,後來也點了杏汁白肺湯(雖然大家也知道我不怎麽愛這個白肺湯,但看來我的人生是總離不開它了吧……)席間看大家也是挺喜歡這個湯呢。


鍋貼牛奶拼均安魚餅:這個特別的菜式印象中在香港沒怎麼在別的地方吃過,是繼叉燒以外的名物,鍋貼牛奶是脆軟交融的配搭,多士脆身,上面的那片白色的奶香甚為突出,好吃。
芒果蝦球: 這個是席吃過之人說這次要再點的。一件件金黃色的蝦球,外面炸得金香鬆脆,芒果汁的味道調得恰到好處,表面灑上杏仁跟一點魚子醬,生色不少,雖然印象中這個價位稍高,但也值得一試。


翠亨靚一雞: 原本以為這個會是炸子雞或是白斬雞,原來是鹽焗雞呢,是意料之外。 但去骨頭是挺乾淨的,有陣陣鹹香但有不過於太鹹身。

醬燒牛肋排: 牛肋排也我的心頭好,印象中這個牛助排真是挺多變的,在吃西餐的時候會遇到它。一樣的地方是牛助骨還是會原條擺上的,很有氣勢。牛肋骨切得厚薄剛好,質感和調味也是出色的。

頭抽白鱸魚球: 魚肉雪白亮麗,近邊的部分連帶有點魚皮,強化了整體的質感。以露筍墊底,也精彩。

鮮帶子蝦球鴛鴦蒸豆腐: 碟上有一半是蝦球,一半是鮮帶子,我是喜歡鮮帶子過於蝦球,帶子是很大的一顆,也有點韌性,配可塑性很高的蒸豆腐,簡單但也不難令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甫魚炒飯/伊麵: 麵食方面吃的像是飲宴的選擇,由於是生日的關係,特地多點了一個象徵長壽的伊麵。甫魚炒飯是挺有驚喜的,米飯粒粒分明,很有鑊氣,比一般的炒飯要有特色;伊麵的水準則是平實的。


大良雙皮奶/合桃露: 中式糖水的選擇相當不少,後來我吃到的是雙皮奶和合桃露。雙皮奶奶香十足,也好吃;合桃露也是水準穩定的。

炸馬蹄條: 後來也點了一道很有特色的甜品,說的是我還沒有吃過的炸馬蹄條,炸漿是像炸鮮奶那樣的外圍那樣,內面則是像馬蹄糕那樣的,分量適中的馬蹄,吃起來溫溫的,好吃。



最後還有美點雙輝跟壽桃包(值得一提的是小煎堆很好吃),也真是一個圓滿的甜品馬拉松。
相當精彩的一夜,菜式看起來很美,能登大雅之堂,也很有水準。大家假如大伙兒吃飯的話,也不妨可參考以上的餐牌,實在很值得推薦。



消費: $400

**想要看更新的飲食和旅遊分享, 可以到以下網址按右上角LIKE "Iki飲飲食食好玩PAGE"喔! 謝謝支持!
www.facebook.com/ikifood

翠亨邨  Tsui Hang Village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