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萬麗咖啡室: Le French Gourmay的三步曲

在不久前,繼體驗母親節蛋糕裝飾班,又再一次回到了萬麗海景酒店,就是為Le French Gourmay而來的。活動是由下午至晚上的,先是學習做法國料理,再而是有一節品酒課,最後是吃吃有法國五月美食節元素的自助餐。

率先的是深入廚房重道,學習做兩道法國菜-- 焗蝸牛和紅酒燴洋梨,也真說得上是法國菜中的名物。有幸這一課是由來自越南J. W. Marriot的法籍廚師教授的。兩道菜式光是聽上去已經覺得很高級呢。

在穿好圍裙,戴上廚師帽後,便整裝待發了,很令人期待。



有關方面已率先把桌上的材料排得整整齊齊的,蝸牛肉也洗乾淨了。



在切好材料後,便把材料下鍋了,把蝸牛肉以牛油和紅蔥頭炒香,加些調味,最亮眼的莫過於是灒酒那一刻了,眼前的熊熊火光,好有氣勢呢!





之後是調製伴醬的時間了--洋莞茜,蒜頭…… 但其實牛油才是主角,法國菜的奧秘是‘牛油 牛油 牛油’, 就稍稍先忘記要keep fit的概念吧…經攪拌後成了深綠色的醬汁。

再將之釀入鍋牛殼內,這兒有個小巧妙的地方是先要把一點醬汁先釀進殼內,再放蝸牛肉進行,最後再把醬料釀在殼洞的出口“關門”。最後送進焗爐便好了!



紅酒燴洋梨做法也不複雜,這個部分是主要在預先準備好的洋梨作裝飾和點綴。把不規則的巧克力插在洋梨上,加上雲呢拿雪糕,再用巧克力醬錦上添花,那便大功告成了。




紅酒燴洋梨是有一分輕輕的肉桂香,沒有過酸,以梨,雪糕,巧克力片三者交融一款吃效果是最理想的。

蝸牛的話,剛出爐香噴噴的確是很吸引,看看自己做的賣相也不錯,那個調醬的味道也恰當,入口基本上不覺得曾下了不少牛油的呢,也是下酒的良伴。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兩款美食也有在酒店晚市自助餐供應的。

第二項活動是品酒小節,都是來自法國的美酒,是配合Le French Gourmay的主題,假如在享用自助晚餐的同時,另加$250便可悉隨尊便的享用15款來自法國的紅白酒,相信即使不是太能喝的,每款淺嚐一點也是化算的,愛酒之人會分外喜歡吧。


最後一項活動是吃吃萬麗海景酒店內的自助餐,除了平常有在供應的食以外,也是有Le French Gourmay的原素在。




刺身:大路如三文魚,甜蝦也是一應俱全的,驚喜的是有大號的鮮帶子刺身,是挺有水準的呢。


生蠔:難得的在自助餐遇見生蠔,記得上一次是在半島酒店的今佐了吧。即開的生蠔,也是挺新鮮的呢,加一點檸檬汁的話效果是更理想的。


湯: 兩款西式的湯品也是相當有水準的--海鮮湯和洋蔥湯,味道濃郁是下料足的表示,相當有驚喜。相對之下,個人稍稍更喜歡海鮮湯,隨便用湯羹已經盛起了不少海鮮了。


燒牛肉x 牛肋骨:吃得飽飽的,但還是不死心的想要吃牛肉,看起來就很吸引嘛……兩款牛肉,是比較喜歡牛助骨呢,肉香相較突出,質感上也較嫩。

甜品小拼盤: 個人認為,這種每款一小分的小甜品是最吃香了吧--- 巧克力心太軟,巧克力雪糕,莓類 , 可試到每款一點的甜,但就不會吃太飽呢!心太軟是有巧克力熔漿的效果,是比不少坊間的甜品店要做得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據了解在下午烹飪課所學到的兩道也是有供應的。吃過的自助餐不算是少, 萬麗海景酒店自助餐雖不是常常會聽到會掛在嘴邊的,但經這次吃過後確是感覺到整體是有水準,值得推薦!

有興趣的話,據知這個有法國菜元素的自助餐是供應至6月29日,價錢是星期一至四成人$538+10%, 星期五至日的話則是$568+10%,以酒店的水準,也是價錢很相宜的,就行動吧, 嘻。

萬麗咖啡室 Cafe Renaissance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萬麗海景酒店閣樓

**想要看更新的飲食和旅遊分享, 可以到以下網址按右上角LIKE "Iki飲飲食食好玩PAGE"喔! 謝謝支持!
www.facebook.com/ikifo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