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旅遊篇: 新加坡> 運氣帶來的新加坡之旅: 美食篇11

~~11. 甜品/小食~~

1. Good Wood Hotel
Deli, Goodwood Park Hotel, 22 Scotts Road, Orchard
MRT: Orchard Road (NS22), 步行10分鐘
聽聞榴槤也是新加坡的名物,向來也說不上是愛好者,但名物,還是要吃吃看的。選定了Good Wood Hotel的榴槤泡芙,作為這一趟新加坡之旅唯一一個榴槤站。到達酒店的餅店,得知原來只有take away,還要SND48, 還要最少20個!真的是挺失望的呢……等了一下,後來得知原本到對面的cafe堂食, 最少吃兩個便可以了。而且位置上有室內,有室外,室外的部分是游池旁的座位,也挺有格調的吧。



厚層的忌廉令整體看起來很高身,Cream是很rich的, 有一絲絲榴槤肉,可惜就是puff的部分不是脆身的呢…… 而且我也真說不上是榴槤的粉絲吧,但我猜喜歡榴槤的話應該會很欣賞吧。別的選擇還有Four Season Durian (烏節路義安城)。


2. 亞坤咖啡店
18 China Street, #01-01
MRT: Raffle Place
亞坤咖央多士也分屬是新加坡的名物之一,可說是必訪之地,分店眾多,但我們還是決定到訪阿坤的老店,雖說是老店,但附近的位置皆以商廈為主,有趣。值得一提的是餐廳門外有一塊阿坤的紙牌可拍照呢。




店內的格局有點像是舊式豆腐花店,別有一番格調。不太須要擔心點餐時會有選擇困難症,因已經預先有兩分套餐預設好--咖央多士,生熟蛋和奶茶,不得不提店方也相當貼心,即使是我們二人只點了一分套餐,但那個本來一分兩顆的雞蛋已經分好了,挺貼心的。






先吃的是雞蛋,是黑醬油的時間了!注意的是黑醬油不要一次太多,要不就沒有回頭了,淡咖啡色的便剛好了,簡單好吃; 多士比平常吃到的要褐色,咖央醬甜而不膩,也挺不錯的。


當日也剛好遇上了坤記的老闆,但親力親為的就跟其他的店員完全無異,打扮簡樸,真是令人動容。(他應該真的是老闆吧……)





很心動的是原來在這邊也可以買到伴手禮的--咖央醬,咖央曲奇,T shirt, 磁石貼,都是坤記的自家品牌, 又是花錢的一站了……特別推薦說得上是價廉物美的咖央曲奇,牛油味香而不過重,吃後也不過於飽膩,有原味跟開心果口味。





3. 麵包雪糕三文治
Orchard Road
這個甜小吃也說得上是可遇不可求的,就像是從前中學時代的雪糕車那樣,只是這個換上了雪糕三文治,可先選雪糕,再决定要麵包還是餅乾作夾層。價錢是超值的$1,特色的話可數榴槤跟粟米口味吧, 但突然心癢就是想吃choco chips呢,還的是那塊綠綠的甜麵包,而非像威化餅外層的餅乾,是可以一試當地街頭小食。


4. Bengawan Solo
樟宜機場T1離境大樓
斑蘭蛋糕屬於手信中的精選,假如擔心在機場買不到的話,也可以預先在市區的分店付好錢,再在機場取。除了有原個的斑蘭蛋糕外,也有散件裝的,還有一款是香橙味道的,味道也不錯。


值得推薦的是斑蘭芝士卷蛋,是作為手信的好選擇,價錢比原個斑蘭蛋糕要低,卷蛋內有忌廉跟不少碎粒的芝士,就不想hand carry上飛機,但應該是因有膠殼保護的原因,原條的卷蛋幸保不失。

這個卷蛋也說得上是廣受好評,芝士的味道恰到好處,入口陣陣清香,斑蘭的味道不過重, 一吃難忘, 作為手信實在相當合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