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港嘢: 今晚,我約左港嘢食飯

香港,除了以金融業大行其道為名,大家可有想過原來還有本地出品的食物呢?

收到友人的介紹,原來本地有一個名為“講嘢”的團體,支持本地生產,據知該團體是不定時的舉辦以本地食材制作的菜式, 實在難得,地點是位於佐敦的KUC space,據知是一個借出的地點來的,就一訪支持本地出品的食物吧。


健康小食:先來的是元朗八鄉出品的青瓜條跟甘筍條,平常看見這種小食,總是很有隔膜的感覺,就覺得雖說是健康,但味道上應該是不太討好吧。後來也吃了一點試試看,不錯呢,特別是甘筍,陣陣的爽口清新,不簡單,喜歡味道上沒那麼青澀的話,也可沾本地加工的酸忌廉呢。

南瓜湯: 湯品的南瓜是有機農場的出品,豆漿則原來是來自荃灣街坊的無糖豆漿呢。有吃到南瓜的那種質感,也有南瓜的濃香,是很討人喜歡的, 有水準。

本地四色時蔬x 香菇糙米飯:這款糙米是沒有想像中鞋身,顆顆飽滿圓潤,很特別。以時蔬配飯吃是比肉食要健康的,但其實也不單調-- 青椒,黃椒,蕃茄,茄子和翠玉瓜,蕃茄是吃出了跟平常不樣的感覺,只是我個人沒有太喜歡“椒類”,各種蔬菜的質感也相當對辦。

甘筍蛋糕: 這道是來自元朗八鄉甘筍和元朗音樂農場雞蛋的crossover,味道上是不錯的,只是質感上較為腍身,是有點改善空間的。

本地飲品: 飲品的話,也是本地出品--蜂蜜綠茶,用的是有機綠茶,蜂蜜則是沙田蜂場的制作, 也不錯,挺平實的呢。

人均消費是$128,假如是喝本地飲品的話,再加$12便可以了。整體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一百多場三道菜,還有飲料,實在化算,也要謝謝I請客。在晚餐過後,還有“港嘢”的有關負責人分享有關的資訊,是為很充實的一課,值得支持。

由於店方不定期的舉辦晚飯活動,想要支持他們一下,不妨like他們的facebook,留意其動向,也來支持一下本地農夫吧!

www.facebook.com/kongyeahkong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