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皇仁書院舊生會: 有麝自然香

皇仁書院舊生會﹝中菜部﹞ 
地址 : 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
電話 : 2576 1333

皇仁舊生會是一直放於我To eat list良久的餐廳,由於訂位情況長期也洶湧, 長期也要訂上好幾個月的關係,總是沒有機會到訪,這次終於可以到訪了,還真是好不容易。舊生會的位置正座落於皇仁書院的旁邊,專門正是飯堂的入口,入內隨即看到好幾張大檯,裝潢簡樸,就似是一般的食堂,相信其魅力正正是展現在食物上吧。

桂花蜜餞桶蠔: 這一道是皇仁舊生會的名物,的確,烹調蠔的方法有很多種,但以蜜餞的製法還是第一次吃到,蠔的表面滿是用蜜餞和桂花所調製的,醬汁的分量是不少的。蠔是大 隻而飽滿的,炸得香脆, 有水準之作,桂花蜜餞的味道是要比想像的要濃郁得多,但個人還是喜歡醬汁少一點,可以把醬汁撥少一點就好,以突出蠔的鮮味,是很有特色的一道菜。

羊腩煲: 羊腩煲是上桌後再煮的,於寒冬吃羊腩煲還真是温暖無比。起初吃的第一口吃羊腩並不怎麼喜歡,跟想像的不怎麼喜歡,有種說不出的味道,但後來吃第二口開始有 欣賞的感覺,特別是其質感是滿有彈性的,肉質亦夠嫰口。吃光後的牛腩汁不要浪費,可加上鮮生菜再煮一陣子,蔬菜盡收腩汁,簡單的蔬菜也可變得不平凡。

粉葛鯪魚湯: 這一款湯水的味道是我很喜歡的,那種特別的味道是令人很喜歡的。在喝之前友人已被告知這將會是一道很甜的湯水,一喝之後有感真的很甜,比一般的湯水要甜得 多,難得的是那份甜是不造假的,而是因用料多而豐富。雖然本身沒有特別愛吃湯渣,但光是看那多而疊得整齊的湯料,已可見一斑其足料程度,值得推薦。


蟹粉豆苗: 蟹粉豆苗總是一道不便宜的菜,但蟹粉和豆苗從來也是很美妙的組合,豆苗像泡浴般浸在蟹粉湯中,只見少部分的冒出頭來,蟹粉尚算濃郁,配個翠綠的豆苗,是為不俗之選,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滬江大飯店的大閘蟹蟹粉豆苗呢。

紅酒燴牛尾: 牛尾是以一個四方玻璃器皿盛着的,不知道怎麼的就覺得很有家庭的感覺,牛尾骨頭是一件件不規則形狀,滿有美感的,牛肉是完全入味和夠腍身的,只是個人不是 太會哽骨頭,偏好那種啖啖肉的, 好像連着骨頭的肉不是比想像多的,就是那種小口的美味吧!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有牛尾汁,可用附的蒜蓉包沾醬吃,蒜蓉包是本來已很好吃,每一片都是烤得金黃色 的,而且近邊亦不會太硬,表面是淡蒜蓉香,這樣的吃法確是跟南海一號的金榜醬大蝦中的炸饅頭吃法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焗魚腸: 這幾個月就是跟焗魚腸結下了不解之緣,以前從不吃魚腸,但這幾個月一吃便好幾次也會遇到它。這裡的魚腸做得不錯,用的是瓦砵容器,雖然表面沒有油炸鬼,但表面微脆,蛋很香很滑,魚腸沒有腥味, 但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好運强記的出品呢。

腰果露湯丸: 是晚最驚人的好吃莫過於最後的一道腰果露,跟食友Chris一樣,皆很愛吃腰果露,其實合核露也喜歡,但最愛的還是腰果露,但坊間有售腰果露的確很少,更不用說是好吃的。印象中最好吃的便是仿膳飯莊, 但如今已全線結業了, 真是可惜。皇仁舊生會的腰果露是餐廳生磨自製的, 滲透出極濃郁的腰果香, 其質感是恰好的, 那個濃度是我所喜歡的, 而且甜度亦來得自然, 雖然吃得很飽, 但感覺對這碗好吃的腰果露還真欲罷不能 點睛的還有自家製的芝麻湯圓, 明顯吃得出比一般的要皮薄餡靚, 可從湯圓外面隱約看到中間黑色的餡料, 湯圓皮是薄薄的一層, 中間的芝麻沒有出現結塊的情況, 來得小巧精緻, 很喜歡。

總的來說,懷着極大的期望來到了皇仁舊生會,但仍可吃後有滿意的水平,實在是值得一讚,特別要注意的是,假如要到訪的話,必須預早訂位,一般也是要早兩至三個月訂位的。

消費: $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